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個水滸人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個水滸人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哈哈,大家一定讀過《水滸傳》吧!也一定認識一些水滸好漢。當然,我也認識許多:花和尚魯智深,拚命三郎石秀,母夜叉孫二娘等等。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那及時雨宋江。

  水滸傳中,是這樣描寫宋江的:宋江又矮又黑,一點也不引人注目,是放在人群中容易被無視的那種。而且,其他梁山好漢都各懷本領。比如:黑旋風李逵會使得一把板斧;花和尚魯智深能提起幾人都提不起的禪杖;還有,那浪里白條張順可以在水面自由行走,水中功夫更是不可小看。那宋江又為什麼成為水泊梁山的寨主呢?比智謀,不勝吳用;比武藝,不勝林沖;比水性,又不勝張順。

  原來,宋江雖然不是身懷絕技,又不智足多謀,但他心胸寬廣,為人豪爽,認識許多好漢。從來不吝嗇錢財,喜歡見路不平,拔刀相助,十分孝順,不貪戀女色,只愛習武,廣結天下好漢。曾接濟過許多有困難的人,名氣非常大。大家都知道北宋有個及時雨宋江。

  他的孝順在於,有一次宋江和小李廣花榮還有三位清風寨好漢一起投奔梁山泊。可半路上遇到了小旋風柴進的家丁,他把家信給了宋江。宋江得知父親死了,連忙趕回去奔喪。回去后,發現弟弟沒有披麻戴孝,十分生氣。父親卻從鏈子後走了出來,讓宋江自首。宋江是個孝子,聽從了父親。

  他的不貪戀女色和仁慈在於,他接濟了閻婆后,閻婆就帶着女兒閻婆惜來做他小老婆,宋江無奈,只好答應。可卻從不接近閻婆惜。他的仁慈在於,當時呼延灼被宋江抓住了,他不僅不殺了他,還為他鬆綁,好酒好肉款待,請他坐上首。呼延灼大為感動,就上梁山落了寇。

  我知道宋江不是十全十美,但他的豪放,他的孝順,他的大度,他的仁慈,令我十分感動,打心眼的佩服他。所以,在他們當中我最喜歡宋江!

  五年級:季文鈺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個水滸人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個水滸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