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貝多芬音樂,藍色之美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貝多芬音樂,藍色之美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夜聽到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第一樂章,感覺極是清涼,有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之感慨.想不到以豪放著稱的貝多芬除了致愛麗絲之外還有如此出色的柔情似水的作品,窗外雖無月光,然心中的月光卻灑滿了整個心田.當時就有一種衝動,要提筆寫下自己當時的感覺,但是月光如畫,音樂似水,卻讓我沉醉,哪有勇氣離開它們來提起自己手中的筆.

一直心儀中國的古典文化,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消萬古愁;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等等名句豪邁如斯.卻也有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楊柳岸曉風殘月的婉約,這些都讓我心動不已.想不到從萬里之外的德意志民族,我也找到了同樣的感覺.讓人心潮澎湃的命運交響曲,和柔情似水的月光奏鳴曲,都於我心有戚戚焉.中文在我看來是世界上最為完美偉大的藝術,在中文藝術發展到頂峰的唐詩宋詞元曲,文詞卻能表達出聲音,表達出意境.在另一個世界里的另外一種偉大藝術,卻也能從聲音裡面聽出意境,真正的了解作者.

  感謝傳說中的盲人姐弟,若不是他們,貝多芬也許就沒有靈感來完成這讓人心靜如水的偉大作品.想想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月色從窗外灑進來(或許這有床前明月光的感覺?),四周的人都已悄然入睡,感受藝術家的手指在鋼琴上緩緩移動,從他的指尖流出簡單卻又優美的似水樂章.月光的第一樂章無疑是偉大的,雖然我不懂音樂的基本原理,可是純樸的心讓我有心境去享受這偉大藝術給人類帶來的美好,簡單的旋律的重複卻能給人以心靈上的寧靜,偶爾一點弦外之音卻又讓人感覺到原來自己並非處在天堂,卻身在人世,這難道不是貝多芬的偉大之處.信手拈來的作品都讓人如此沉醉,真有[古人之風.感受音樂,感受鋼琴家的手指在自己的心房上移動,在心靈深處用最簡單卻最完美的旋律奏出感人的樂章,窗外月色如畫,此情此景,人世間的一切雜念都不復存在,心靈得到凈化,彷彿自己回到了童年,和自己親愛的人在夏夜的庭院望着天上的星星,有一種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意境.感嘆人何必拘泥於紅塵中的功名利祿,卻放棄美好的事情.哎,世上忙忙碌碌的人,為了各種理想盲目奔波,雖然無可指責,但是沒有心境去享受這人間最美的樂章,卻也殊為憾事.再想想自己,童年的青山綠水都已只能在夢中相見,在北京這現代化的大都市,有的是鋼筋混凝土,自然卻不知何處而去,要是沒有音樂,我的心靈真不知棲身何處.

  習慣於用古詩詞表達自己的心情,也想試着在西方最偉大的文化和東方最偉大的文化之間找出共同點.曾和朋友開玩笑說,李白要是身在現代,絕對是世界情人,那些什麼所謂的f4都見鬼去吧.從一個男人的角度來說,李白無疑是事業有成的男人,男人靠征服世界來征服女人,女人靠征服男人來征服世界.李白是一個征服了世界的男人,所以,首先,李白是個成功的男人.其次,李白夠浪漫,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難道不是李白浪漫精神的最好體現?再次,李白夠帥,李白是西域人士,是混血兒,必然高大英俊,這從其他人為李白做的畫也可以看出來.還有,李白有錢還大方,千金散盡還復來的氣魄不是人人都有的,李白和皇帝老兒關係非常,深得皇上賞識,錢是一定少不了的.李白還有勇氣,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誰敢?他還有名氣,地球人都知道,他還有時間,可以和他一起逛遍祖國的大好河山.有如此種種優點在身,想不成為大眾情人都不可能了.貝多芬和李白也有共同之處,在我看來,貝多芬簡直就是李白在西方的化身,他以除了唐詩之外另外一種偉大藝術方式感染着人類.李白以豪放著稱,被認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詩人.貝多芬以交響樂聞名,英雄,命運,合唱,田園無一不是人類音樂寶庫中的瑰寶.李白雖然豪放,也有兒女情長之處,長相思,憶長安.貝多芬的小提琴協奏曲,浪漫曲,月光也無一不是感人至深的作品.不知道李白,貝多芬如果能欣賞到對方的作品,會不會成為最好的朋友.

  那麼,我怎麼表達我對月光奏鳴曲的感受呢?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不對,這種感覺我也說不出來,就好像一個著名的教文學的教授,上到動情之處,總是情不自禁的大呼,妙,妙!至於學生問到妙在何處,老先生卻說,自己去體會,真乃名師風範,文學一事,在於自己心靈上的感應和理解,豈是別人講解得出的.老師引進門,修行在個人.自己不體會,怎知個中三味.我雖不敢將自己比作大師,但是這種道理卻有共通之處,正所謂可以意會不可言傳也.

  今晨出門之前,又忍不住聽了聽讓我動心的月光奏鳴曲,但再也沒有昨夜之感覺,難道自己心中已有雜念?難道音樂要在夜深無人的時候聽?看來聽古典音樂要有心境,急急忙忙是聽不好的,要急急忙忙,不如聽聽流行音樂,那就象快餐,雖然不能打動人的心靈,卻也可以得到感官上的少許滿足,只是現在的流行音樂越來越電子化,人的聲音象是電子做出來的,雖然不至於像白居易筆下的山歌與村笛,卻又怎堪入耳?月光繞樑,三月不絕於耳,聽過如此美好的音樂,,塵世間的其它音樂又怎能夠打動我的心靈.欣鍾訝骯??不要過分沉迷於音樂,會影響學習,還說什麼音樂就象鴉片,會上癮.我卻說,如果音樂讓人中毒,我還是恨自己中毒不夠深,什麼時候要達到可以三日不進餐,卻不可一時無音樂,那才叫無可救藥了.  

藍藍的天,美美的樂,每當我聽到貝多芬的音樂時總感到一種藍色的美.天韻共和愛樂人,讓我們一起去聆聽貝多芬的天籟之音吧

您正在瀏覽: 貝多芬音樂,藍色之美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貝多芬音樂,藍色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