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崇拜貝多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拜貝多芬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崇拜貝多芬 

  貝多芬,這是個多麼普通的名字啊!可就是這一個普通的名字,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 

  貝多芬在26歲時就得了神經性耳聾症,聽力逐漸消失。他只能通過談話冊與別人交流。但孤寂的生活,不公的命運並沒有使他失掉生活的希望與信心。他竭盡全力寫下了許多不朽名作。《命運》,《英雄》,《田園》等都是他創作的最高峰。 

  貝多芬有着堅持不懈的精神,敢於和病魔做鬥爭的勇氣。他雖然耳朵聾了,再也聽不到自己創作的優美動聽的曲子和人們一聲聲的讚美,但是他在用心去感受,在用心去創作。雖然有一段時間他極度消沉,可很快他就走出陰影,重振其鼓,努力創作。耳聾后的貝多芬不但沒有認為自己的耳朵聾了,聽不見聲音了,就不能再創作曲子了,相反他還是整天沉浸在美妙的曲子中,他認為耳聾了就聽不見噪音了,就可以一心一意地創作了。 

  比起貝多芬,我是多麼渺小呀!我沒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更沒有敢於和病魔做鬥爭的勇氣,我只會抱怨不公的命運,生活的艱辛。平時老師布置的作業多了一點,就不停地抱怨,哪裡有我的身影,哪裡就有我的抱怨。有是生點小病,去醫院打針時,就哭天喊地,醫院裡的每一個角落都回蕩着我的叫喊聲。再想想貝多芬,他的耳朵聾了,還是堅持寫作,用自己的實力與命運對抗。不過,我會改變自己,改變對命運的態度。 

  多麼可敬的貝多芬呀!我要學習他那堅強不息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拜貝多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拜貝多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