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抓螃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螃蟹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喂,大姐!”一個冷生生講着一口農村?兒的青年攔住了我和媽媽。“大姐,你買螃蟹嗎?這是咱早上抓的,活着呢!”“這……”他不等媽媽說話便跟着插嘴。“大姐,咱可是辛辛苦苦抓的,你也給行行好,瞧!孩子都那樣可憐巴巴的望着你呢!”他指了指我。我先是一征,突然感受到“螃蟹”這個詞硬生生閃過我的腦海,啊!那件事浮現在我的腦中……

  那是一個酷署,很是炎熱。坐在小屋裡,心煩的算着題目,風扇“吱悠吱悠”不停轉着,可我還是一個勁兒的冒汗。“嘣嘣”小房的門響起了敲聲。“誰呀!真煩,進來!”我嘟嚷着開了門,是爸爸。“張雅妮,快收拾東西,幾個朋友邀我去抓螃蟹,正巧,你也去玩玩,別老呆在家裡!”爸爸說著就拿出一個精緻的小包,放進去一條毛巾……“什麼”我的嘴立刻張成了“O”型。“別磨了,快去換件衣服,咱們就得走了咯!”爸爸有點着急,我回過醒來,慌亂地罩上件外套,便和爸爸連走帶奔的出了門。

  也許一切都太匆忙,坐在一個小小車上,一路坎坎坷坷,顯得有些累。小車開了很長時間,才罷了下來。走下車,一股沁人心脾的氣往鼻子里竄上跳下。山野綠油油的,下面的河早已乾涸了,露出了一塊塊錚白而圓滑的石頭。再看看那一碾就碎的黃土和半截兒探頭的猙獰的石塊。“這兒有水嗎?”我瞟了爸爸一眼。“有呀!有潭,水少螃蟹多嘛!”旁邊爸爸的朋友風趣地向我逗了逗。聽完后,立刻一抹紅暈飛上我的臉。

  下到了乾涸的石頭,望戶前面,果然有一水潭。爸爸和其它的人很熟悉地走着。可面對我這雙嬌慣的腳怎麼受得住呢?但介於面子,我還是忍着痛走着。

  水潭不是很深,“分頭找吧!”不知誰說了句,大家一鬨而散。我很聽爸爸的,在他們沒找的地方找。我蹲下身來仔細觀察水面的動靜。過了一小會兒,爸爸他們都抓了好幾隻,而我呢?“張雅妮,你怎麼沒有抓到呀?”爸爸問我,“水面沒有動靜……”“哈哈哈”我才說了幾個字,就把幾個叔叔笑得東倒西歪。“哈哈”爸爸也樂了,“螃蟹都躲在石頭下!”爸爸笑得捂住了肚子。而我,兩次被調侃得如此,把頭埋得更深了。這時,爸爸稍稍喘了口氣,便翻開我腳邊一塊薄而寬的石頭,裡頭便橫着走出一隻小蟹,爸爸一把把它擒住了。此時我便暗暗記下爸爸的每一個動作。

  爾後,我按照爸爸的動作掀開每塊大小石頭,可是那螃蟹一個勁兒的鑽到爸爸他們翻的石頭下,,我一個也沒有撈到。我有點絕望了。

  但功夫不負有心人,好不容易我挨到一個遍地的石頭下都是螃蟹的好地方,才抓到兩隻老實的蟹。兩隻蟹並不小,鉗子也很堅實,但我有辦法,我先將它身體在水裡按住,然後迅速放開,轉為抓住它的鉗子,就這樣吊著扔進裝蟹的桶里。

  說實在的,抓到兩隻大的蟹,真的不容易。一路上,我竟在石子路上跳躍着,並不停的向爸爸講述這一段。還不時的提起兩隻蟹向他的朋友們炫耀着。

  “咚”,我被關鐵門的聲音從回憶中驚醒,看看四周,才覺得到家了。媽媽一這做菜,嘴裡嘟嚷着我一路上不說一句話。我跑去陽台無遠還想着那一切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抓螃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