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陪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陪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陪伴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我們總是做不到。可是父母是多麼希望自己的兒女能夠陪伴自己說說話呀!

  爸爸媽媽每天忙着上班,而我總是一直上學無法回家。就算是星期六日,我們都是在公司宿舍過夜。我們只有新年才回家。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了,隨着喜慶的氣氛新年到了。我和爸爸媽媽提着大包小包的禮物回到了奶奶家。我按了門鈴,隨着鈴聲,奶奶迅速地打開門,眼中洋溢着喜悅的光芒。

  “奶奶新年好!”“媽,新年好!”“好好好!新年好”奶奶招呼我們進來,偷偷放了個錢包在我衣兜里。吃完了飯,奶奶把大家招呼到客廳里。我們其樂融融地看着電視。“好久不見了,陪我這個老太太聊聊天。”奶奶竟用乞求的眼神看我們。大家都點點頭,“好啊!好啊!陪奶奶聊天!”我笑着說。奶奶聽到這句話,眼中放出興奮的光彩。

  但是,爸爸的手機響了起來。爸爸接完,對媽媽說:“老婆,公司有些急事,老闆讓我們過去。”媽媽猶豫地說:“可是媽——”奶奶笑着說,眼睛卻黯淡了些:“沒事,還有我的小孫女陪我呢。”爸爸媽媽走了之後,我的手機也響了起來。我接完電話后,走進來對奶奶說:“奶奶對不起啊,朋友約我去放煙花,我先走了。”奶奶笑容依在,眼中卻儘是傷心、失望:“沒事,去吧,玩得開心啊!”“恩!”我完全沒注意奶奶的表情,高興地離開了。

  5分鐘以後,門鈴又響了起來。奶奶開心地打開門,驚訝地看着門外的人——我、爸爸、媽媽。奶奶外表平靜,聲音卻掩不住奶奶的激動:“你們怎麼么回來了!”我看到奶奶的眼眶紅了,室內的電視自動頻繁的換着電視節目,遙控器好像壞了。我猜想:奶奶難道在我離開后一個人看着電視,頻繁地換着電視節目,製造出還有很多人的感覺,然後一個人對着電視默默流淚。“我們覺得過年就是要全家在一起才叫過年。”我解釋道。奶奶高興得流出了眼淚。我伸手輕輕抹掉奶奶的眼淚:“奶奶別哭呀!是不是我們又做錯了什麼?”奶奶搖搖頭:“我高興呀!”我們坐在客廳中看着電視,和奶奶講述着身邊的趣事。黑夜中,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充滿着家的味道,愛的笑聲。

  也許,父母只是需要陪伴而已。

  初二:孤雁南飛

您正在瀏覽: 陪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