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是我一生的陪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一生的陪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由我家到院中,母親需要十一步。

  記憶中每一個黃昏,總會有兩條長短不一的影子,“長影子”扶着“短影子”,一步一步練習走路,豆大的汗珠從“長影子”額頭滑下,但似乎“短影子”全然不知,依舊高興的一步一步走,從那時起,“短影子”便記住了樓與樓之間的長短,一共有十一步,那“長影子”,便是我的母親,“短影子”,是我。

  現在想起,那樣彎着走一定很累吧,可是也許母親知道,她將是我一生的陪伴,那個黃昏的下午,我們倆就是整個世界,所以,我的微笑,就是母親無盡的動力吧。

  時光荏苒,這或許是一個可笑的對比遊戲:依舊的黃昏,母親從樓頭向這邊走來,頑皮的我數着母親的步子——這一切都像發生過的一樣——“一步,二步……十一步,十二步……十八步,十九步!”母親竟然用了十九步,剎那間,彷彿時間的順序已經被這無情的現實所打亂,記憶中的母親無論如何也不能和眼前的母親重合。我跑了過去攙着母親——就像母親當年拉着我一樣——彷彿要挽留那些從十一步到十九步的時光。可我抓不住,抓不住那些時光;可我抓不住,抓不住那倏爾遠去的時光;我抓住的,也只有母親額頭上的皺紋;我抓住的,也只有母親蒼老的手。母親,你還能成為我一生的陪伴嗎?

  母親沒有回答,她也不用回答,是我,是我代母親答了:“是的,她會的”

  想起好久以前,當考古隊員從曾經的火山岩中挖出一塊罕見的化石─一個巨大的身軀包裹着一個弱小的軀體,經考證,巨大的,是母親;弱小的,是孩子。

  或許,在那火山噴發的時候,那母親明知一切都有可能毀滅,一切都不能拯救她的孩子,但是,在那永遠的瞬間,它用自己渺小的身軀建造了一個浩瀚的母愛時刻。

  另一個瞬間停留在寒冷的南極,企鵝們都背着風站着,他們都被風吹的瑟瑟發抖,在他們腳下都保護着一個小企鵝,或許,這就是他們在凜冽寒風中站這麼長時間的最好理由。

  我想,我找出了從十一步到十九步的時光,在母親蒼老的手中,臉上的皺紋中找到了所有遺漏的時光。

  無論是火山上的瞬間,還是南極上的片斷,我都找到了母愛。

  從十一步到十九步,我不得不承認母親的衰老,但是母親將是我一生的陪伴。

  二十五中初二:我是凡人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一生的陪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一生的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