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有質量的陪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質量的陪伴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攀登讀書會是一個很有名的讀書的群體機構。我發現現在他們在推行閱讀的時候,有時也開始會採訪作者,了解他們,同時也就更明白他們寫書背後的初衷,有時候就是書如其人,你能從他們的談吐中想象到那本書值不值得你去翻上一翻。

  我無意中看到了他對張萌的採訪的。然後對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張家的爸媽對她的教育。

  首先就是母親的言傳身教,事業忙碌的母親把自己的外在形象打理的漂亮得體,同時也是一個很棒的時間管理者,她更注重家庭。即使有應酬也會儘可能在家裡和家人一起用晚餐。

  最為觸動的應該就是他們一家三口在晚餐之後一起閱讀的場景。

  你可以想像一下,一般家庭晚餐后,不是一起聊天,就是一起刷個劇,不然就是各自人手一部手機。

  人家不是這樣的。他們是一人一本書,還要拿筆做標註做筆記。不僅僅如此,讀完半小時之後,還要做分享。各自針對自己所閱讀的內容談談自己的感想。

  尤其是對於孩子,張爸媽給予了極大的耐心,他們認真地聽孩子的發言,不笑話她的幼稚,還一直給予她肯定和鼓勵,這讓小小年紀的張萌就有了堅定的信心,覺得自己在讀書方面是一塊料。

  想想我們平時一些家長在陪伴孩子閱讀的時候,看似是在陪伴,有時更像是在批評孩子,反而讓孩子對讀書望而生畏。

  有質量的陪伴真的是成長中最為關鍵且溫暖的。

您正在瀏覽: 有質量的陪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質量的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