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闖關的荊棘鳥-----少女穆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闖關的荊棘鳥-----少女穆然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活着不是要數量,而是要質量。生命不是質量,而是一個量詞……”這是影片《少女穆然》中張穆然墓碑上的話,它的含義似乎很難理解,但其實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有價值的,只是看你怎樣來用自己的成長曆程來詮釋它的意義。“我們不能預測生命的長度,但是我們可以拓展生命的寬度。”張穆然的生命道路是廣闊無邊的,張穆然在自己的道路上闖過了一道道關。 

  從鳥語花香大山來到竹籠鎖鳥的北京,最令張穆然煩惱的就是大城市人對她的不屑一顧,為此她還被同學嘲笑。她以攀爬房頂證明了自己的勇敢,卻明白了要在北京這個大城市立足,就要換一對翅膀去飛。這只是張穆然生活中的第一關。張穆然努力地練習普通話,後來竟能與從小在北京長大的同學相差無幾了。她時刻注意着自己的漏洞,並虛心請教別人,最後,她成了一名品學兼優的學生。這一切都和她所付出的無限努力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張穆然參加了一個舞蹈比賽,但最後她輸給了別人。可是她明白:輸了沒關係,不過要從原地爬起來。她又闖過了一關。 這讓我也知道了,失敗並不可怕,只要繼續努力,仍舊會勝利。 

  張穆然的母親還沒有把戶口遷到北京來,父親自己辛辛苦苦忙碌着,家庭生活十分緊張。但這絲毫沒有影響到張穆然的學習,她以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對學習的熱愛闖過了這一關。我想,我的父母如果像她的父母一樣,我可能就只是一名另老師操心的倒數第一的學生了。這一點,我還需要努力。 

  上中學時,穆然落選了班長,自己的好朋友卻代替了她的位置,穆然想與那個好朋友斷交,但在父親的開導下,穆然與她和好了,她用寬大的胸懷包容了他人的過失。她明白了:只要以真誠的心去對待他人,以寬大的胸懷包容他人,就會受到別人的認可。這一關她又順利的闖過了。同時我也明白了,在與人相處時,一顆寬容的心是必備的。 

  錄取通知書來了,張穆然的成績出乎意料的優異,她應該順利地進入高中。但是事與願違,一次無意中的檢查,結束了她的希望,築建了一道巨大的難關。她得了惡性腫瘤,成為了一名被判了死刑的絕症病人。但她最終沒有被病魔嚇倒,她以積極的態度配合治療,她堅強、樂觀、開朗,她用微笑和樂觀的精神感染着身邊的每一個人。她也沒因此而放棄自己讀書的願望,自己人生的追求,自己豐富多彩的生活,反而更積極地學習生活,更樂觀地面對生活。她被痛楚折磨得渾身顫抖、汗流滿面,護士要送她一劑免費的止痛針,她強自微笑着毅然拒絕了,說要體會痛苦。護士不解,她解釋道:我痛苦、說明我還活着,我要感受活着的所有滋味,包括疼痛。張穆然認真感受生命的點點滴滴,闖過一道又一道關,直到她生命的最後一刻。 

  荊棘鳥一聲只唱一次歌,它的歌喉是世界上最美妙的聲音。荊棘鳥剛剛出生就堅持不懈的去尋找荊棘樹,把自己的身體插在最粗的荊棘上,開始歌唱,歌聲勝過夜鶯和雲雀。在荊棘鳥奄奄一息時,它的生命得到了升華,它實現了生命的價值。張穆然在與病痛抗衡中,她,也實現了生命的價值。 

  張穆然,一隻不自卑、不驕傲、不放棄、不後悔的荊棘鳥。她掌握着自己的命運,操縱着命運的方向盤,向自己的目標飛去,闖過一道道關,飛向藍天……

您正在瀏覽: 闖關的荊棘鳥-----少女穆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闖關的荊棘鳥-----少女穆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