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賓遜與荊棘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與荊棘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魯賓遜與荊棘鳥 

  大道觀小學 五乙班 王佳境 

  暑假開始了,我盡情地在書海中暢遊,我認識了魯賓遜、也認識一種鳥——荊棘鳥。雖然一個是人,一個是動物,但他們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魯賓遜能在無人的孤島上頑強奮鬥、堅持生活,並且生活的還不錯,他並沒有因條件的艱辛而自殺或自暴自棄,在他的日記中寫着“我沒有偷懶”,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荊棘鳥在高高的枝頭上,用最長的荊棘刺穿自己的胸膛,發出最凄美的啾鳴,它本來可以好好活着,卻故意以殘酷的自我毀滅,來展示它的喉嚨,如果它的絕唱是一種美的話,充其量也是一種病態的美,殘酷的美,可憐又可嘆的美。 

  人和動物最寶貴的是生命,有的人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不是克服,而是逃避,遇到一點點困難就自暴自棄,甚至學荊棘鳥——沒來由地自殺,難道你的難處能大過魯賓遜嗎? 

  我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美好的未來在向我們招手,在你遇到不如意時,學學魯賓遜吧,為自己和家人珍愛生命吧!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與荊棘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與荊棘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