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荊棘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荊棘鳥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古老的傳說有一種鳥,她的歌聲攝人魂魄,卻極少鳴叫。她耗費一生去尋找荊棘樹找到了方唱出那銷魂的歌,至一首。就死在長長的尖刺之下,於是人們叫她荊棘鳥!

  世間有許多事都是沒辦法選擇的,不能選擇生,也不能死這是自然的規律,不能選擇愛,也不能選擇恨,這是命運安排。

  荊棘鳥生命的意義在於一曲難忘,他不能選擇唱或不唱,不能苟且偷生於溫柔之鄉,不能隨意亂展自己的歌喉,更不能領略成功的輝煌,活着,僅為了那荊棘樹前生的邀請,這豈不是比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悲劇更為動人!

  耶穌說,天國里最大的是小孩,而事實上,大人根本去不了天國,因為上帝並不缺少任人擺布的玩偶,小孩子可以天真的指出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大人卻不敢,小孩子可以用純潔的童心無償的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大人卻不願。小孩子常常別叫做小傻瓜,這是愛稱,但是如果一個大人別叫做老傻瓜,那他不是真的精神有問題,那就是眾人拿來開涮的笑料。大人不理解孩子諸多幼稚可笑的行為,就向人們不理解飛蛾撲火,精衛填海的動機於實質,於是祖先編出了一個個離奇的故事為後代牽強的解釋這動物界的奇聞怪事,或許是為了表現只記得無所不知或許是為了掩飾內心深處對這不祥之兆的恐懼,或許只是徘徊於夢與非夢的囈語。

  當時光流逝沖淡一切的時候,傳說只是人們茶餘飯後的談資,而那亘古未變的錯誤的解讀,卻依然在延續。

  飛蛾撲火並非沖向光明而是一種生存的嚮往,一種潛意識萌發的騷動的渴望,活着,就是要粉身碎骨,用燒焦的軀體去證明其生命的意義,精衛填海也絕非惡意的報復,冤冤相報何時了,此舉更是一種對於天地萬物的責任,及衷情于山水,願與之同化又葬身於大海。這和長不是一種歸宿而弦是填海又何嘗那個不是一種歸宿。至於荊棘鳥更是來自伊甸園的天使,生命雖然只有一首,太短太短,但只要能讓荊棘鳥感動,一首也就夠了,不求天長地久,但願一時擁有,其實即使唱九百九十之歌,對於歷史的樂章而言,仍是很短很短,甚至不如一個節拍。

  如果你說,命運是一條河,,在時光的河床上流淌,那麼你錯了,如果我說命運是一首詩,不限韻也不限題,那麼我錯了,命運是水中的小船,空中的風箏,作為一個人先和舵在我們手上,我們要學會掌握自己的命運。

   開原市中固中學初三 劉笛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荊棘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荊棘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