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荊棘鳥》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荊棘鳥》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荊棘鳥是一種奇特的生物,它一生只唱一次歌。從離開雀巢開始,便不停執着地尋找荊棘樹。當它終於如願以償,就把自己嬌小的身體扎進一株最長、最尖的荊棘上,和着血和淚放聲歌唱。梅吉就是這樣的女子。  

   梅吉一家在潦倒失意的時候遠涉山水到德羅海達梅吉姑母家去,教士拉爾夫對這個小女孩十分憐愛,那年梅吉還小。而隨着梅吉年復一年的成長,他們之間的感情也逐漸加深。可惜的是拉爾夫是教士,他們不能在一起。之後梅吉遇見了外貌酷似拉爾夫的盧克,在盧克的追求下終於便答應結婚,而盧克看中的只是梅吉的錢,所以婚後過的並不幸福。直到有一天她一直無法忘記的拉爾夫走進了她的生活,為她留下一個孩子也就是他們的孩子——戴恩。  

   我就想像梅吉一樣,全力以赴去追尋自己想要的想愛的。無論多麼辛苦多麼艱難,如荊棘鳥一般用最深刻的疼痛唱世界上最動聽的歌。戴恩最後也作了教士,卻在希臘度假時為救兩個女郎被海水吞沒了。這樣的結局不是梅吉所想要的,但是她尋找到真愛,也付出了真愛,她不後悔。梅吉說: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我誰都不怨恨,我不能有片刻的追悔。是不是該像她一樣堅韌,勇敢。在不幸面前坦然地看自己曾經的幸福。  

   《荊棘鳥》,便是梅吉用生命譜寫的歌。

您正在瀏覽: 讀《荊棘鳥》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荊棘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