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荊棘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荊棘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隱逸在藍天之上,沒有生靈見過我尊貴的面容與華麗的彩羽。每當九天之遙出現五彩的華光,那邊是我傲然飛翔是伸展開來的翅膀。——題記

  我,是一隻荊棘鳥。

  眾生說,我們是自然界一種奇特的動物,一生只唱一次歌。從離開雀巢開始,便不停執着地尋找荊棘荊棘鳥樹。當它如願以償時,就把自己嬌小的身體扎進一株最長、最尖的荊棘上,流着血和淚放聲歌唱——那凄美動人、婉轉如霞的歌聲使人間所有的聲音剎那間黯然失色。一曲終了,荊棘鳥終於氣竭命隕,以身殉歌。

  我不懂,為什麼要如此付出?上帝對我們說:荊棘鳥畢生的宿命,就是用讓世界上說有生靈都落淚的歌聲,去拯救那些墮落的靈魂,用自己璀璨的生命,去挽救即將頹廢的世界。荊棘鳥的一生,為綻放而綻放。

  但我不這麼想,為什麼要用我們荊棘鳥要如此狂熱的去尋找那一根鋒利的荊條結束自己的生命,用最後的光輝去凸顯自己?活着,才是最重要的,不是么?為了一個污濁的世界,我覺得,這不值得,我就要唱歌,因為我愛唱歌,我要打破這個陳舊的、愚蠢的規則。

  我在森林的中心歌唱,所有的動物都為我的歌聲所感動,我感覺我已經感化了萬物,自嘲着祖先的愚笨。我藐視那些生靈,他們太過平庸,我才是最華麗的。

  年復一年,我每天都在歌唱着,但世界,卻慢慢陷入了災難,大海乾涸,大地荒蕪,環境惡化,世界戰亂,生靈塗炭,而我已經沒有任何辦法去阻止,不想,亦或是不敢以自己最後的燦爛換來世界覺醒。

  直到災難降臨到我所生活的森林,森林被熊熊的烈火所包圍,空氣中充滿着死亡的氣息,每隻動物都在痛苦的慘叫,而我卻無力幫助。我,努力想唱出聲音,卻發現,我沒有辦法發出聲音。我哀嘆着,閉上了眼,躲避着,這個世界的滅亡。這是對我的懲罰,我深知。

  突然,天空傳來上帝的聲音:“荊棘鳥,難道你還不明白?你一直在尋找,在學習的聲音,就蘊藏在你心裡。你最珍貴的美麗,只有你才能換出來!”

  暴風雨襲來,卻掩飾不住我的淚水。我明白了,一切都明白了。我奮力向天空飛去……

  我們都在尋找一片凈土,當我們真正尋找到時,迎接我們的將是凈土的呼喚。

  初二:荊棘鳥

您正在瀏覽: 荊棘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荊棘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