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驪歌唱起的時候,笑着流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驪歌唱起的時候,笑着流淚...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很平常的,又是一節語文課。 

  我們的語文老師於老師照舊拿着教案和課本走進教室。沉默了一會兒,大家還不明白什麼事,都以為做錯了什麼事,老師要批評,所以悄悄把頭埋了下去。 

  教室里靜得能聽見時間流逝的聲音。 

  “同學們,老師今天要告訴你們一個消息,”老師頓了頓:“於老師下個學期就不教你們語文了。” 

  所有的剛剛深埋着的頭在一霎間抬起,用不解的眼神看着老師。同一個疑問在心間油然而升。 

  “大家知道,老師今年也有六十多了,改作業改多了也會吃不消。老師實在不想離開你們這群可愛的淘氣鬼,可是身體實在是不允許。” 

  細心的同學們都發現,於老師的眼裡盛滿了一種叫做淚的東西,這個叫做淚的東西,讓我們明白了老師的頭髮為什麼一天比一天花白,為什麼老師眼鏡的度數會越來越深,為什麼老師走路的速度越來越慢……就像會傳染一樣,許多同學的眼睛濕潤了,盛滿了眼睛的淚水裡裹着悲傷,裹着依依不捨。 

  “老師從2005帶完一批學生后,就說以後不再教學,可是第二個學期就被學校請回來當語文老師。2006年,我又送走了一批學生,說不教了,結果學校再次把我請回來。你們是我教學生涯中的最後一批學生了,老師不會忘了你們一個個充滿活力和朝氣蓬勃的臉。”老師擦了擦眼角。 

  聽着聽着,我想起了以前。我會壞壞地在背地裡叫她於老闆,會悄悄地在交作業時不告訴她沒寫完作業的同學,會淘氣地衝進辦公室拿作業本。當被老師罵后,我會在回家的路上暗暗流下幾滴淚,懊悔會兒;當被老師表揚后,我會喜滋滋的,一整天都是笑臉;當被老師將我的信拖到幾天後再給給我時,我會偷偷地生會兒悶氣…… 

  …… 

  後來的一句話我永遠也不會忘! 

  “老師教了你們一學期,有什麼做得不好的還要多多見諒。” 

  從小到大,教過我很多老師,可在離別時從來沒有老師跟我說“多多見諒”這幾個字。為什麼老師要對我們說這幾個字?別看它們就四個字,可它們的份量卻十分重。於老師從來沒有對我們做過不好的事,是我們!是我們做了很多對不住於老師的事。比如有天下午於老師沒有來上課,自習課便亂了套,同學們講話的講話,打架的打架,玩遊戲的玩遊戲,結果被年級組長抓了個正着。後來我想了好久,於老師不來上課是有原因的,不只是有事,還是對我們一種無言的信任。 

  我們並沒有唱驪歌,而是默默在心裡唱。我們笑着流淚,讓於老師再看一次可愛的我們。

  時間能沖淡生命,可不能沖淡我的回憶。笑着流淚的背後,還有張傷心的臉。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驪歌唱起的時候,笑着流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驪歌唱起的時候,笑着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