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路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路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走路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標籤:一定要作文 一定要快樂作文 你一定要幸福作文 一定要幸福作文

上作文課時,老師要求我們寫關於交通安全的作文,於是我想起了媽媽的一件事。當然了,這件事肯定與交通安全有關了,這是媽媽後來告訴我的。 

  有一天早晨,媽媽吃過飯後,便和她的同事一起騎自行車上班去了。到了村邊的公路上時,恰好有一班公共汽車停在路口一邊。媽媽是一個騎車走路非常謹慎的人,見路口處有公共汽車停在那兒,便和同事說:“咱們從車那邊繞過去吧。”她的同事說:“沒事,車門又沒有開。”於是媽媽就決定和同事從有車門的一邊騎過去。 

  可就在她們剛到公共汽車門邊時,意想不到的事兒發生了。公共汽車的門突然一下打開了,從車裡下來一個人。這個人好像沒有看見有行人從車門處過,就直衝着我媽媽騎的車子來了。這樣一來,一下把我媽媽嚇壞了。她要是避開那個下車的人,就得把她的同事撞倒在路邊的溝里的,而且她自己也會撞倒的。於是媽媽也沒再想別的,就讓那個人直撞自己來了。結果可想而知,媽媽她一人被重重地摔倒在地上,車子的把兒也摔歪了。至今媽媽被摔的地方還疼着呢。自從媽媽被摔后,他就經常對我說:“兒子,走路時一定要小心呢!你看看你媽,很小心的一個人,這不也出了一起小事故。哎!走路時,眼睛要是不管用是不行的,你不撞別人,別人有時會撞你呀!” 

  媽媽的親身經歷,給了我一個教訓,那就是:你不撞別人,別人有時會撞你,走路時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指導教師

  袁寶

您正在瀏覽: 走路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路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