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看變化說發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變化說發展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看變化 說發展 

  時光如劍,歲月如梭。不知不覺,改革開放已走過了三十多年的光輝歲月。三十年,不平凡的三十年,我們周圍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變化之大讓人驚訝。“神七”問天、“嫦娥”奔月,載着億萬中華兒女的心愿,實現了一個又一個突破。科技在發展,時代在進步。這都是“科學發展觀”的功勞。 

  在以前,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科學發展觀,但是,自從學校發了《科學發展觀》這本書,我才知道了所謂的“科學發展觀”就是對黨的三代中央領導集體關於發展的重要思想的繼承和發展。下面就讓我們看一看科學發展觀的功勞——看變化,說發展。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顯着提高,綜合國力得到了較大提升,這一切都歸功於發展。發展是當代中國的主題,發展是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 

  在以前,因為當時物資缺乏,所以爸爸媽媽小時候都用糧票限量購買,而如今人們可以在自選超市裡隨意挑選。 

  媽媽對我說:“變化的不止是食物關於穿的變化才大呢!過去呀,我們有個諺語,叫‘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農民穿的是粗布褲、粗布鞋、粗布襖,城裡人穿的是黑、灰、藍、綠色的衣服,而且款式單一。改革開放以來,城鄉居民的衣着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從“穿暖”轉向“穿美”,從“一衣多季”變為“一季多衣”。同時,服裝的布料、顏色、款式更加多樣化,人們穿衣打扮越來越追求個性和時尚潮流。” 

  再說交通的發展,那就更大了。以前無論去哪裡,我們多數都是用自行車,而現在人們都坐飛機、火車、公共汽車或者開私家車出去旅遊;昔日坎坷不平的鄉間道路,如今村村通上了柏油路,城裡也建起了四通八達的立交橋。 

  發展是解決中國一切問題的“總鑰匙”,發展對於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對於開創中國特色主義事業新局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決定性意義。 

  我為祖國的快速發展感到驕傲和自豪!

您正在瀏覽: 看變化說發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變化說發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