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橋是放寬的板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是放寬的板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橋是放寬的板凳 標籤:家鄉的板栗作文 板凳作文 搶板凳作文

  橋是什麼,茅以升回答說:“橋只不過是一條放寬的板凳。”

  神話傳說中,白娘子與許仙相遇的西湖斷橋,牛郎與織女相會的喜鵲仙橋;自然世界中,雨後天空中出現的七色彩虹橋;日常生活中,水上的橋,陸地上的橋等等,真是多種多樣,但這些都只是有形的橋。我覺得,人與人之間、心與心之間,更需要一種無形的橋來溝通,更需要建造起一種以理解為橋墩、以溝通為材料的感情之橋。

  對於父母,我們需要一座這樣的橋。也許父母曾經誤會過我們,但我們萬不可心存抱怨,而要鎮定,要冷靜,要努力去尋找橋的開端,去尋找與父母溝通的大門,然後,踏着七色陽光,帶着一份好心情,去開啟關愛的窗戶。

  對於朋友,我們需要一座這樣的橋。也許朋友曾經欺騙過我們,但我們要理解、體諒她們。她們可能只是用善意的謊言來撫平我們的傷口,她們並未刻意傷害我們,所以我們要帶着一份微笑,帶着一份諒解去敲開友誼之門。

  對於老師,我們需要一座這樣的橋。也許老師曾經冤枉過我們,但我們要靜下心來,理順氣,要努力去尋找開啟橋門的鑰匙,無論前方的路有多艱難,我們都要走下去,哪怕跋山涉水,翻山越嶺,也在所不惜。我們要帶着一份誠懇,帶着一份祝福,去觸摸辛勤的門鈴。

  朋友,有理解,有溝通,才會有親情和友情;有理解,有溝通,才會有事業和學業;有理解,有溝通,才會有生活中的陽光和雨露、鮮花和掌聲、辛勤與快樂……

  朋友,讓我們從現在起,從這一分這一秒起,架起溝通的橋樑,去通往外面絢麗多彩的世界吧!

  簡評:這篇習作題目新穎而有一定深度,文中能從多方面闡述“人與人之間、心與心之間更需一種無形的以理解為橋墩、以溝通為材料的感情之橋”這一中心論題,結構比較完整,一些語句還具有一定的表現力。

您正在瀏覽: 橋是放寬的板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橋是放寬的板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