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灌溉發展苗;心,滋養金華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灌溉發展苗;心,滋養金華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新,灌溉發展苗;心,滋養金華花

  

  金華市金東區傅村鎮壽昌小學六年級何唯希 指導老師:周根花 聯繫電話:13586982886 

  莊稼需要雨露滋潤;友誼需用真誠哺育;金華的發展需要我們用新穎灌溉;而金華這朵素潔之花則需用心滋養。 

  ——題記 

 “淅瀝淅瀝……”雨點弟弟得知金華城舊了,便召集夥伴迎來雨的洗禮。瞧啊!陳舊的金華城久逢甘霖,這古老的金華城吮吸着自然賦予的恬美甘露……瞧啊!一切萬象更新! 

  伴隨着朦朦朧朧的細雨,我踏上了遊覽新金華的道路。只見道路兩旁種滿了鬱鬱蔥蔥的樹木,大街小巷掩映在一片綠色之中。街道上,排排樟樹蔚然成陰;草坪上,株株小草青翠欲滴;公園裡,朵朵杜鵑香沁肺腑;婺江中,泓泓流水清澈無瑕。遊山玩水的人絡繹不絕,人們划著小舟欣賞“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美景,真可謂“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 

  新的金華比昔日“更上一層樓!”,漫步街頭,一座座新樓正沐風拔節,一幢幢高樓大廈冠冕堂皇,但並不是錯綜複雜的。你瞧,那雙龍大橋新穎別緻,造型美觀,宛如五彩絲帶交織而成,使人賞心悅目,正如毛澤東所說:“赤橙黃綠青藍紫,誰持彩練當空舞?”橋旁立着燈桿,桿上掛着霓紅閃爍的燈。這座橋讓交通方便快捷,真是“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 

  新的金華在變,市民過着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生活!乍見此樓,整幢樓青銅色鑲嵌,恰似一座渾厚的城堡莊重堂皇。進入裡屋,只見幾根漢白玉石柱,客廳大如操場,卧室中擺着大尺寸的電視機,上方掛着熠熠閃爍的金邊龍鳳呈祥的吊燈,人們閑暇時在空調房裡娛樂,甚是愜意! 

  城市有着翻天覆地的變化,農村也不例外。四季中蘊含著它的聲音,“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吟誦了春之詩;“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敲響了夏之鐘;“春種一粒栗,秋收萬顆子”凝聚了秋之玉;“忽入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渲染了冬之畫,這是自然和諧。老人手攜一把藤椅在大院子中歇息,人們談笑風生,不亦樂乎!奶奶嘮叨孫子,對他說不盡的憐愛,這是人之間的和諧。總之,如今的村莊如被新雨洗過的嫩芽,擁有了和諧之光…… 

  新的金華,新的氣象。今日,我採集到這心醉的奇葩,這“等閑識得春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的心醉的奇葩。我笑了,發自內心地笑了,大步向前走去…… 

  後記:新的金華,有充滿神秘色彩的雙龍洞;有遼闊的人民廣場;有水平如鏡的婺江;還有“萬家燈火明月夜,火樹銀花不夜天”的夜景,等等。讓我們放飛努力的翅膀,為新的金華添上更亮麗的風景線!因為,我們相信,新,灌溉發展苗,心,滋養金華花!

您正在瀏覽: 新,灌溉發展苗;心,滋養金華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灌溉發展苗;心,滋養金華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