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風の黃絲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風の黃絲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長途車上,我看着窗外劃過的樹、草。 

  我什麼也不想說,只因為我根本沒的說。 

  “叔叔,你想什麼呢。”一個稚氣的聲音在我耳邊輕輕的着陸:一名學生。在車上至少還有十幾個這樣的學生,可能是外出做什麼實驗或者別的吧? 

  “我那麼老了么?”我彷彿是自嘲一樣的笑着。我的眼圈泛起一絲微紅,可我馬上眨眼將倦意驅逐去。 

  “沒有,只是不知道怎麼稱呼你。”學生笑着。我看着她的微笑,自己也下意識的微笑着。車的那邊,他們的老師走過來:“先生,我的學生打擾到您了么?” 

  “不,”我說,“沒有,沒。” 

  “那您能不能告訴我您為什麼會這麼疲憊么?我和學生們觀察了您很久了——”那個女老師笑着。 

  車裡的人把目光投向我。 

  司機的笑容從後視鏡里露出來:“你就說了,我們大家不會怎麼樣的。煩心事的話我們可以為你支招---” 

  我低頭,然後做了一個笑容。 

  “在三年前,我的公司因為倒閉破產而債台高築,後來被判了刑。我是剛剛從監獄里出來的。”說到這裡,我發自心底的一種自卑油然而生,“我給在喬治亞州的妻子和家人寫了一封信。我只是要問一下他們是否接納我?我的家中有兩個兄弟,而且我的父母對我的作為--------他們一直希望我的妻子嫁給我的弟弟。” 

  我的眼眶有些濕潤。 

  “我告訴他們,如果願意接納我的話,就在門前的老橡樹上綁上一條黃色絲帶。如果沒有看到黃絲帶的話,我會自行離開,如果有的話,我會進去與他們擁抱。”我明顯感覺到了眼淚貼着我用劣質刀子刮過的臉頰滑落。 

  我看着他們,沒有人說話,只是有些人已經向前張望着。人群自行的散去,留下我在車裡小小的空間讓我哭。 

  我的心裡只有兩個詞彙:希望、絕望。 

  我在悲傷中睡去,我只知道我很痛苦,而且別的人很難理解的那種痛苦—— 

  沉睡着---------------------------- 

  ———————————————————————— 

—————————————————————————— 

—————————————————— 

  “喔!!!”我在一片歡呼聲中醒來。我被人群簇擁起來,睡意還未消散的我努力睜開眼。 

  我想我明白他們的笑容與歡呼是要表達什麼了。 

  門口的老橡樹上綁滿了幾百條黃絲帶!! 

  人們歡呼着對我說著什麼,或是祝福,或是——你終於回家了。 

  門口,是我的父親,我的母親,他們看着終於出獄的我,默默笑着。他們身後,是我的妻子,我的哥哥,和我的弟弟,他們對我照着手。 

  我終於露出了着三年來的第一個發自內心的笑容,我的眼睛傾瀉着三年來的想念————- 

  ( 結束)

您正在瀏覽: 微風の黃絲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風の黃絲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