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日的綠絲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的綠絲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6年5月11日,縉雲電視台中爆出了一則新聞:“在浙江省縉雲縣壺鎮市的5名小學生在村莊附近溪水中結伴遊泳時不幸溺水死亡,其中年齡最小的才7歲。” 

  這可真是觸目驚心,才7歲的兒童,他們無意間就結束了自己美好的童年,塵封了本該屬於他們與家人的歡樂,確實令人惋惜。 

  隨着天氣逐漸轉熱,迷人的海濱,河流,小溪,自然成了我們游泳的好去處,可又有誰會注意,會防備其中所藏的危機呢? 

  事情還得從放暑假說起,5位小學生偷偷地溜出了家,一起結伴到附近的水庫游泳。“啪!”“啪!”“啪!”“啪!”“啪!”5位小學生一起跳入了水庫,可萬萬沒想到的是,那水庫中的水居然有3米多深,那5位小學生還沒反映過來,就被水魔無情地吞噬了性命,永遠地離開了人世。 

  事故發生之後,那5位小學生的父母立刻跑向了吞噬他們兒女性命的水庫,此時5位小學生已經被附近的村民用漁船打撈了上來,他們各個都嘴唇發紫,臉色發白,在平常一向活潑可愛的5位小學生,在短短的幾分鐘之內,頓時變成了一具具冰凍的屍體,一動也不動了,小學生之中一位七歲的小女孩的媽媽看見自己的女兒已經變成了屍體,經不住這突如其來的打擊,搖搖晃晃,啊!的一聲昏倒在了地上。小女孩的爸爸見了則是抱着女兒的屍體,淚流滿面,水庫上頓時哭聲滿天,做父母的恨不得用自己的生命,挽回孩子的性命。可是哭有什麼用呢?“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哭,再悲傷,再後悔也不能挽回這幾個活潑可愛的小生命了。 

  “假如他們不去游泳,就不會死;假如他們熟悉水庫的深淺就不會死;假如他們游泳時,有家人陪同就不會死;假如他們出去時告訴一下父母就不會死……”假如,再多的假如也不能使⊙?/a>生死而復生了,但是他們卻能給我們活着的人留下一個深刻的教訓。 

  生命是寶貴的,安全度夏是最重要,在夏天裡游泳一定要了解游泳場所的環境,不能獨自一人外出遊泳,而且要有良好的身體狀況,對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這樣才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不幸和遺憾。 

  來,讓我們在享受之餘,牢記安全第一的意識,共同築起“生命至上的防護牆,讓災難永遠地離我們而去,讓我們一起手挽手,繫上夏日的綠絲帶!

您正在瀏覽: 夏日的綠絲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的綠絲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