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頌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頌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母親——多麼溫柔的字眼,多麼親切的稱呼。在我成長中,她總是默默地付出;在我需要時,她總是無私地奉獻。她那和藹的微笑,每時每刻都激勵着我奮發向上;又似盛開的康乃馨,充滿了無限親情,令人信心倍增。彈指一揮間,媽媽早已陪我走過了許多個春夏秋冬,將我撫養長大。在這裡,我要對您說一聲:“您辛苦了!”

  記得十三年前的一天,我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幼時的我腦海一片空白,並不記得許多事。雖然我不知您是怎樣半夜三更焦急地抱着我走街串巷地去醫院挂號,雖然我不知您是怎樣心疼我學步時跌破了膝蓋,雖然我不知您是怎樣一遍又一遍地教會我說第一句話……。但是我知道,如果沒有這些,如果沒有您,我就沒有今天,就不會長大。媽媽,我感激,您知道嗎?

  我是一個性格內向的女孩子,您經常向別人誇我是多麼地懂事、聽話,其實我並不是如您所說。尤其是上了初中,我不再愛聽您的嘮叨了,甚至開始覺得反感起來,於是便有了讓您默默傷心的熟視無睹、充耳不聞的軟抵抗,於是便有了無謂的爭執與頂撞,只為了我的“長大”,只為了我的“叛逆”,您總是無奈地搖搖頭,一次又一次地原諒我的無知。粗心的我竟沒有發現您的黑髮何時染上了白霜,您的眼角何時“魚尾”徜徉。媽媽,我慚愧,您原諒嗎?

  也許您早已不記得去年的那個母親節,那本來應該是一個溫馨幸福的一天。我準備了一份小小的禮物來送給出差回來的您,只因為過度疲勞您說了我兩句,我便覺得一切精心的布置都白費了,一切溫婉的謝語都徒勞了,於是我賭氣地仍掉了那個世界上最真最美的祝福,扼殺了您應該擁有的感動與欣慰。媽媽,我懊悔,您理解嗎?

  又一年來到了,媽媽,我又長大了一歲,您卻又蒼老了一回。我常想,成長的代價是什麼?是您漸漸堆積的白髮和皺紋,還是您漸漸黯淡的目光?您常說不要拒絕長大,可是只有衰老的殘酷才會換來青春的活力與光華,這是自然規律。望着您那疲倦的身影,我多想讓您青春永駐,永遠健康啊!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詩不正寫出了母親對女兒的恩情嗎?不正歌頌了母親的偉大嗎?

您正在瀏覽: 愛的頌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頌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