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有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已逝,感動猶存。

  令我感動的人,很多,他們於萬家燈火中茫茫人海里,帶着沉澱在心中那一份感動向我走來,走來。在人群中,他們處於最後,但在精神上,他們卻是處於最前端。

  一、寂寞鑄就非凡

  2005年感動中國詞這樣評價他:三萬里回國路,二十年利劍心!大哉,黃伯雲!是的,就是他——中南大學的校長,是他發明了飛機剎車片,結束了我國飛機靠別國才能落地的時代。

  還有一位讓我們感動的人,那就是黃昆,同黃伯雲一樣,他們都擁有着寂寞的人生,可是,這是為了孕育輝煌。是黃昆把“黃昆漫散射”“黃一理論方程”這些帶有中國式的名詞嵌入了世界物理大廈之中。

  這些在科學中奔馳的勇士,在生活中,名利上,他們是處於尾巴上的人,但在科學上,他們卻是處於最前端的人。

  二、天使何須翅膀

  評委們這樣評價她:生命的意義在隱秘的收費單和先進的手術台上曾經被失落和忽視,卻在遙遠的苗寨,被這位平凡女子的雙手找回,沒有翅膀,她依然是天使。她就是李春燕,大山裡平凡的赤腳醫生。

  李春燕的收入很少,付出卻很多。在金錢面前,同其他人相比較,她應是處於最後的人。但在道德上,人格上,誰敢說她不是最前端的人呢?她雖然心很操勞,臉很滄桑,卻依然擁有着堅持的笑臉。

  正如林清玄所說:“即使我是一片菩提葉,也要牢記對根的關懷。”李春燕正印證了這句話,相信這個在人格前沿飛行的天使,將會越飛越遠……

  三、世紀之末,世紀之初

  相信大部分人都認識巴金,這位老人整整活了一百歲。經歷了歷史巨變,刻畫了百年滄桑,生命愈加厚重。他奔走於人生與文字之中,點亮了無數人靈魂的燈塔,這個世紀之顛的老人激起了人的良知。

  在時間上,他是尾巴上的人,但在人格上,歷史上,他卻是最前端的猛士。

  我想用天使這個詞來形容巴金先生,因為他比任何人都飛得更高。他的一生都圍繞了一個中心。正如魯迅所說:“無窮的遠方,無數的人都和我有關。”想必巴金先生在祖國的天空中飛翔時,時刻幫助和他有關或無關的人。

  四、尾聲

  四季輪迴,人物多色。有些人處於最後,卻是為最前。生活上的前者實際是末者,而人格上的前者才是真正處於最前端的人。我欲是物質上的末者,我欲是個天使,穿梭於人性的前沿,即使我沒有翅膀。

您正在瀏覽: 有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