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一隻1961年間的蟋蟀,偶然搭錯了車從康涅狄州鄉下來到了紐約時代廣場。當許多人類都在為生存所迫、在廣場賣藝賣唱的時候,不知怎麼,這隻蟋蟀竟鴻運當頭、福星高照,一不小心,竟一夜之間成了地鐵車站裡的演奏明星!在每天早八點和下午四點半地鐵高峰時期里,演奏的是一曲曲《重歸蘇蓮托》、歌劇《阿依達》和莫扎特的《小夜曲》之類的高雅曲目。匆匆趕路的人們不禁駐足傾聽,演唱會每次都是掌聲如潮,蟋蟀主人家的報攤上賣報的速度也飛速增長。 

 可就是在蟋蟀音樂事業達到巔峰時,它卻突然作出決定,要從此“掛弦”隱退,回歸康涅狄州的鄉下老家,要過從前那種不知名卻十分平靜的生活。 

實在是不可理喻,實在是想入非非。蟋蟀柴斯特想的是:快樂與出名之間,何去何從?而我們旁觀者則滿懷羨慕地想:難道出名不快樂嗎?如果換成今天,我們有一個機會,可以進城出名,好不容易人氣盛旺,紅得發紫,突然之間,讓我們返鄉回家歸隱,我們願意嗎?那當然斷斷不可能的。對於柴斯特來說,自由是他的一種自由選擇。而對於我們來說,不出名,就會被那些明星們瞧不起,總也不得翻身。所以“自由”早已變得像黃金一樣貴。 

 從這本書中我還感受到柴斯特.亨利貓,塔克老鼠之間的友誼可以溫暖一個冰冷的世界,柴斯特為什麼會成名?是因為他得到了朋友的幫助,再加上自己的勤學苦練。我還要強調“朋友”二字,你要知道,只有用自己的忠誠才能交到朋友,朋友要赤誠相待,不能背叛對方,是朋友就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當柴斯特吃掉兩元紙幣時,是誰幫助他補滿了錢?是塔克老鼠,他拿出了自己一生的積蓄,讓柴斯特離開了籠子,獲得了自由。 

 重溫一下柴斯特的故事,能讓我們感受到朋友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