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能沒有爸爸》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沒有爸爸》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部電影主要講了一個大學生小燕的家庭故事。她本有一個快樂、美滿的家,爸爸、媽媽、弟弟和她。但家裡很窮,住在大山裡,爸爸為了賺錢,常年在外面幹活。突然,一天,爸爸生病住進醫院,醫生診斷爸爸最多能活三年,而這句話被爸爸、小燕及她弟弟建威聽見了。爸爸的心態變得越來越壞,吵着回家。爸爸以死威脅媽媽離開,媽媽被逼無奈,只好到城裡打工。因為沒有了爸爸這個生活的頂樑柱,她家就失去了收入的來源。只能靠媽媽每月寄來的幾百元錢,供爸爸治病和小燕上大學,是杯水車薪、遠遠不夠。弟弟建威就上山采草藥、賣草藥來彌補家庭的支出,但他的學習受到影響,成績下降了,班主任很關心他,及時給予了幫助。 

  有一次,建威採藥時,不小心跌崖,不過他福大命大,活了下來。然而,此時媽媽跟別人成家了,小燕就在學習之餘替他人打工,並每月就以媽媽的名義往家裡寄500元錢,她每月一共也只有600元錢,僅剩100元留給自己儉吃儉住。而建威在那次跌崖后,發燒了。一次給爸爸扎針時,暈倒了。爸爸就急急忙忙去打電話給小燕。在路上,他不停吐血,打完電話后,就倒下了。老鄉及時把他送住醫院。後來,建威醒了,跟小燕一起跑到醫院看望爸爸,最後爸爸還是病重不愈撒手而去了。 

  看了這部電影,我心裡有一種很難受又說不來的感覺,覺得故事中的建威真是偉大!他不顧自己年小體弱,勇敢承擔家裡的重擔,一心採藥草給爸爸治病和供姐姐上大學。他不依賴別人,一切自己承擔,展示出一股頑強拼搏的心氣和韌勁!姐姐小燕,一邊讀書,一邊賺錢,用打工賺來的錢幫助爸爸治病!她們姐弟倆都有一種勇敢面對困難、獨立自強的精神!相比之下,我們城裡的孩子生活和學習的條件太好了。 

  《不能沒有爸爸》令人印象深刻,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去關注和觀看這部電影。我們這些城裡小孩,要學習故事中的建威和小燕。學一學建威剛強的毅力,頑強的精神,也學一學小燕不怕困難、勤工儉學的學習態度和生活作風!

您正在瀏覽: 《不能沒有爸爸》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沒有爸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