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日遐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遐思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夏日的天空,像孩童的臉,說變就變。剛剛還是烈日炎炎,轉瞬就可能電閃雷鳴,暴雨傾盆。我喜歡夏雨,不僅僅因其來去迅即,而是它為天空織就了一幅七錦彩緞——風雨過後的彩虹當是異樣的美麗!

  徜徉雨後的街頭,沒有了驕陽和燥熱,涼爽襲身而來,流香的空氣沁人心脾。放眼而尋,一朵朵或含苞欲放或粲然已開的橘黃色的石榴花綴彎了枝頭,純白的玉蘭花正恬靜的綻放;或粉或紅的刺玫花爬滿了牆頭,就連海棠花也不甘示弱的競相開放……茉莉花開了嗎?記得母親生前特別愛養花,每到夏季,我家的陽台儼然成了一個奼紫嫣紅的小花園,紅艷艷的指甲花、紅花黃蕊的芍藥花還有紫色的牽牛花……可花開花落花不在,透過朦朧的淚眼我彷彿又看到了母親夏夜將盛開的茉莉花端至我的案前驅蚊的情景。 茉莉花靜放我的心頭,永不凋零!

  信步而行,我來到了不曾去過的盆景園。穿過曲徑通幽的橋廊,我竟意外的發現園內有一處不大的荷塘。樹木蔥蔥,荷葉田田;荷葉如掌,俏浮水面.。有的出水很高,如一把把撐開的綠傘;有的斜垂着身子,在微風的吹拂下,少女曼舞般輕輕拍打着湖面。葉面上滾動着粒粒雨珠,那樣的晶瑩剔透!白如雪紅似霞的荷花,有婀娜的開着的,有羞澀的打着朵的,風姿各異。“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來。”吟起王昌齡的《採蓮曲》,頓聞江南採蓮女子的笑聲,那樣的超然和無憂。我驚羨一朵藍蓮花,那樣的驚世駭俗!它傲存與天地之間,在這個多彩的世界里,展示着無與倫比的盈盈風采。心如清蓮,難怪朱自清要與亂世之中尋一方《荷塘月色》。

  我是一朵盛開的夏荷/多希望/你能看見現在的我/風霜還不曾來侵蝕/秋雨還未滴落/清澀的季節又已離我遠去/我已亭亭 不尤 亦不懼/現在 正是/最美麗的時刻/重門卻已深鎖/在芬芳的笑靨之後/誰人知道我蓮的心事/無緣的你啊/不是來得太早 就是/太遲。歲月在一遍遍的淘洗我們的感情,無論擦肩而過還是瞬間回眸,也無論情淺緣深還是情深緣淺,愛就愛了,痛也痛了,所有的愛戀都將隨風而逝,塵封於心靈深處。多年後,再讀《蓮的心事》,竟沒有了那時的渴望、激情與矜持。

  走出荷塘,佇立街頭。黃色捲髮,彩色弔帶,緊身的牛仔馬褲,露趾的涼拖,繡花的指甲,搖曳的長裙,讓人眼花繚亂。凝望都市女人,或青春靚麗,或婉約端莊,或性感嫵媚,或另類時尚,如果春如詩歌,秋似散文,冬像小說,那麼,夏天就當是一首充滿誘惑的艷詞吧?

  誰人不喜夏呢?

您正在瀏覽: 夏日遐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