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日遐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遐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嗚嗚—”火車的笛聲從坡上傳來,我和他拉着手從鐵軌上跑了下來。枯黃的秋葉在草地上打着旋從坡上滾下去,瓦片似的白雲罩在蔚藍的天空下,遠遠看去好似一張巨大的蜘蛛網,要網住我們那純真的童年。他咧嘴對我笑者,潔白的牙齒和古銅色的皮膚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我們蹦着跳着進了大片的玉米田,他躲進了田中和我玩起了捉迷藏…… 

  一隻健壯的雄鷹在藍天中自由的飛翔着,幾隻灰色的麻雀在空中時上時下,向人們展示着它們高超的飛行技巧,火車頭上升起的白煙像一個個巨大的麥圈升入天際。放學后,我和他背着包又在這豐收的季節不期而遇。金黃的麥田在風中如波浪般向前推去,在這奇妙的風中不停的光臨麥田上每一個角落。我和他在一邊的小樹林中相互遊戲。他在樹林中靈活的穿梭着,好像一隻快樂的雄鹿奔跑在樹林之中……. 

陽光悄無聲息的灑在了這帶給我歡樂的山坡,坡中的雜草在歲月中枯去嘰喳的麻雀在一旁漫不吭聲。風,在空氣中消失了蹤跡,四周瀰漫著難聞的氣味。悶熱漸漸向我湧來,心像被卡住了一樣不順暢,呼吸開始急促而不均勻。他的臉色變得淺黃,眼神淡而無光,頭微微的下低,站在 我的面前沉默不語。天色漸漸暗了下來,路燈把他的影子拉得老長,他慢慢地抬起頭來:“我要搬家了,再……再見……”他轉身跑走了,小小的身影在夕陽中遠去……慢慢的消逝不見,留我一人站在那熟悉的山坡上…… 

  後年的秋天,我在沒有見到那熟悉的身影一年,二年……我已記不起他響亮的名字,記不起他微笑的容貌,在我的腦海中,他被漸漸淡忘…… 

這年的秋天是如此的“吝嗇”小氣的只留給我兩個字——思念……

您正在瀏覽: 秋日遐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