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葉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站在樹下,看着落葉飄飄,那分明就是一曲落葉的讚歌。

  又是一個綠葉枯黃的秋天,看着落葉慢慢地飄落,心中不免有一絲凄涼!

  如煙的往事,又在耳邊回蕩,也許是這落葉勾起的,葉,春天的時候,發出一點兒的嫩芽,嬌滴滴的,異常可愛!黃金的盛夏,正是它們茂盛的時候,那是,它們是最好的庇陰場所。然而,在這個豐收的秋天時,它們的光華卻消失了,只剩下枯黃的葉子,一片片飄落,零落到地上,滿是苦祭。而樹,因為沒有了葉的襯托,秋的零落使原本茂密的大樹只剩下了一個光禿禿的樹枝,我獨自沉默了,圍繞着我的,只是死一般的沉靜!

  長大了,煩勞也多了!再也不能做那個在院子里整天跑的小女孩了。看着眼前的那棵大樹,好像又長高了!只不過,秋的降臨,使它一絲不掛。而葉,則在地上安靜的躺着,風一吹,就不知飄到哪去了。秋,大多數人認為是個豐收的季節,是個瓜果飄香的季節,在不少名人的名着上,秋,都是代表着幸福和快樂!如:‘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就是讚歎秋美。可是,誰又能想到,秋天,也是一個分離的季節,一個悲涼的季節!

  葉,總是被人們所遺忘的,不管它們怎麼努力,人們的眼睛所能看見的只是絢麗的花朵,永遠不會留意默默為花提供養分的葉!然而,她的工作只能維持到秋天,就結束了。被風吹到泥土中,繼續在泥土中做貢獻。可他沒有一點怨言,只是把所有的苦全部藏在心中,從來不向任何人訴說。只是默默地,默默地……

  放學回家的路上,腦子想着那該死的數學題,咦?是什麼打在了我的臉上,拿下來一看,是葉子!才發覺,周圍的樹都變成金黃色的了。空中,葉在跟着風的步伐起舞。突然想起龔自珍的‘落空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就是寫葉的無私奉獻的精神的!

  秋風的起舞,落葉的枯黃,即使失敗了也沒關係,爬起來就是了,就像那滿天的落葉一樣……

  遂寧高級實驗學校外國語學校初二:龔蝶

您正在瀏覽: 落葉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