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秋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夜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晚上,是中秋之夜。中秋之夜,月色皎潔,古人把圓月視為團圓的象徵,因此,又稱八月十五為“團圓節”。古往今來,人們常用“月圓”、“月缺”來形容“悲歡離合”,客居他鄉的遊子,更是以月來寄託深情。唐代詩人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杜甫的“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宋代王安石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等詩句,都是千古絕唱。

  而在這個月色皎潔的中秋之夜,恰好是三姨的生日,真是雙喜臨門。

  我們吃完飯,媽媽把一個包裝很精美的盒子拿了上來,原來是一個巧克力蛋糕,這個巧克力蛋糕周圍圍着好多片巧克力片,這些巧克力片像一個個堅守的士兵守衛着蛋糕。巧克力蛋糕上,好吃的草莓點綴其中。但人不可貌相,蛋糕也不可貌相。況且,我現在只看見它的表面,還不知道它到底好不好吃呢?說干就干,唱完生日歌,我忙拿起叉子,叉了一點點蛋糕放進嘴裡,哇!這……這蛋糕,怎麼能做得這麼好吃呢!天哪!這簡直是人間極品。

  吃完蛋糕后,我們就去放孔明燈。開始放第一個孔明燈的時候,因為風太大,燈在空中搖搖擺擺的。有時它一頭撞在草坪里,有時撞在樹上,我們以為它起不來了可沒想到它特別堅強擺了幾下就慢慢的升了起來,後來飛得特別遠。我們管它叫“燈堅強”,後面風小了,就放得很順利了。看着滿天的孔明燈,我許了個願望。希望以後的每天都可以這麼開心!

  福建泉州豐澤區豐澤區第三實驗小學三年級:徐悅

您正在瀏覽: 中秋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