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拾起腳下的每一枚硬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起腳下的每一枚硬幣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拾起腳下的每一枚硬幣 標籤:一枚硬幣作文 踮起腳尖作文 拾起作文 一枚郵票作文

  東漢薛勤曾在批評陳藩時說過:“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沒錯,連一屋都不願掃的人該如何治理天下呢?

  現在有不少年輕人和陳藩一樣,他們好高騖遠。不切實際的追求過高過遠的目標。他們小的工作不去做,而大的工作卻又做不好。一心只想掃天下,卻連自己賴以生存的一屋都不願打掃。長此以往,即使你文采斐然、天賦異常也不會得到重用。最終只會埋沒了自己的才華,變得自暴自棄。所以如果你是一位有志之人,不妨將眼光放低一些,將自己的一屋當作天下的一部分去打理,才有機會實現你的遠大理想。

  曾經有一個懷才不遇的年輕人去請教一位富豪怎樣成功。當年輕人問及這位富豪成功的秘訣時,富豪笑而不答。走着走着,富豪看見前方有一枚硬幣,於是毫不猶豫地將它拾起。年輕人吃驚的看着這一幕,隨即又不屑的問道:“難道你還在乎這枚小小的硬幣嗎”富豪答道:“你就是因為連一枚硬幣都不在乎,所以才永遠都不會成為富翁的!”

  是啊,眼高手低是當今社會年輕人的通病,他們對腳下的每一枚硬幣都不屑一顧。殊不知,每一位富翁都是由一枚枚硬幣堆積起來的。拾起硬幣這件事看似很小,實際上卻包含了一個人的人生觀、價值觀以及他對生活的態度。每一位有遠大理想和抱負的人都不會因為工作的卑微而不去做、也不會因為硬幣的渺小而不去撿。相反,他們會先選擇一家知名公司去做一些下層人士。因為當你剛剛進入公司時,老闆並不了解你的能力,而當你在這個低級崗位幹了一段時間后,你的才能得到了施展。老闆不會錯過每一位人才,而且,他還會覺得你能屈能伸。因此,你的身價會一路飆升、你的職位也會一路上漲。而那些不屑做小工作的人卻只能閑賦在家重覆著怨天尤人的如行屍走肉般的生活。等到他們鬢微霜、才已盡之時才會幡然醒悟、悔不當初。才會明白自己當初是多麼愚蠢。可這時早已為時已晚,他們只能在遺憾中度過自己可悲的一生。因此,我懇請那些想掃天下的有志之人、有才之士們從大處着眼,但一定要從小處着手。

  最後,我要告誡所有人:當你們在上班的路上或是探親的途中,如果你無意中瞥見腳下有一枚硬幣,請將它拾起,因為只有當你拾起后才會發現:它其實是一份上帝送給你的厚禮。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十六中初二:夏楷航

您正在瀏覽: 拾起腳下的每一枚硬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起腳下的每一枚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