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秋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閑暇的日子,窗外的圓月在群星的圍簇下高高地漫步於天空,接到母親的來電,才知道,原來今天是中秋節。

  在十五這夜,我獨自一人走在喧鬧的大街,今天明顯要比往常熱鬧很多。可對遠方親人的思念讓我絲毫沒有感受到一點融洽的節日氣氛。為了舒緩自己的心情,我打算約幾位好友一同談心,共訴心中的思親惆悵。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長期的思鄉讓我忘了時間,高吟詩句,以此娛樂。與我一同的人看似比我要逍遙得多,因為有父母的陪同,他們開着玩笑,卻不失沉重,互遞着月餅,互敬互愛。看到這番情景,我羨慕不已,但總是覺得世上就只剩下我一個人,實在乏味,於是便換了一塊屬於我的天地,自己獨自思考起來。

  我想這就是我想要的結果,萬籟俱寂的空地,我幻想着那天上的奧秘神奇,古人的故事,我在意境中續寫着種種自知的凄美故事,《嫦娥奔月》已經畫過了好幾次,卻總乏神韻,如今才總結了失敗的原因。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願手中的月餅能讓遠方的親人感受到我如今的處境。我繼而仰望明月,幻想着月中那棵挺拔的桂樹,幻想着“如果他們在月中,或我能置身於月中,那與家人見上一面就不費心思了”。漸漸地,月亮蒙上一層面紗,穿入了雲中,我在遠方的一頭聽見了家人的呼喚,我默默應着,這聲音穿透了高山,掠過了湍急的河流,融入秋風,不顧一切向前傳播着。

  月亮從雲層中跳了出來,繼續着他的速行。我也有一條未走完的路,但又為何要如此急速,若世間不容留親情和回憶的存在,“每逢佳節倍思親”何以長存。明月啊!明月!為何世人要重複你的規律,適應你的月節律,而難得團員,圓也短暫?又接到了母親的來電,母親與其他親人似乎就在月里,望着我,在電話中我們互訴惆悵。過後,我離開了這片憂傷而美滿之地。

  我心中的明月啊,但願你帶着我的理想飛向天際,將所有的焦慮拋向無垠的大海,圓了待圓人之夢之中秋吧!

  貴州省黔西縣林泉鎮林泉中學初二:張超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