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的中秋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中秋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中秋節到了,我和父母回到了我的老家——莒南。

  汽車走了兩個小時的顛簸山路,終於到了家門口。一進門,阿黃便叫着跑出來迎接我們。“汪汪汪!”,它叫了三聲,好像在說:“主人好!”“春暉,你又長高了!”奶奶親切地說,“再長就比奶奶高了!”說完,便把媽媽拉進屋,說起家常來了。我呢,則和表哥一起看電視。

  可能太陽公公也想和家人團聚,它飛快地溜走了。這下我可高興了,我又能吃到奶奶親手做的花樣饅頭、涼皮月餅和彩色餃子了!

  桌子上的菜十分豐富,有鮮嫩多汁的鯉魚,有自家種的韭菜炒雞蛋,還有蒸的窩窩頭和饅頭……奶奶做的各種糕點,簡直可以被當作藝術品去欣賞。不誇張的說,如果不是看着奶奶親手做的,我還以為這些糕點是從糕餅店裡買的呢!

  吃飽喝足后,我拍拍肚皮說:“咱們去看月亮吧!”於是,我們來到了小山坡上,靜待月姑娘的出現。

  終於,那穿着金色短裙的月姑娘從山後羞答答地走出來了。她徐徐地穿過一縷縷輕煙似的白雲,向上升着。過了一會,她又換了一件白色連衣裙。這件衣服,穿在月姑娘的身上是那麼合體,那麼漂亮。接着,她開始翩翩起舞,那婀娜的舞姿引得一片片白雲前呼後擁,爭相伴舞,構成一幅夢境的畫面。最後,笑咪咪的月姑娘安靜下來,像一個白色的玉盤,掛在天上。此時的她,都不知道自己亮得如此清純,如此潔白。

  這時,奶奶給我們送來了香酥可口的月餅。這月餅可真是人間一絕呀!那薄如紙的酥皮,輕輕一舔便可融化;而其“內容”更是十分精彩,蜂蜜蛋黃餡的月餅十分油膩,但奶奶把特製的黃瓜加進去,就變得爽口無比了。

  我抬頭看看天上的月亮,似乎有一個婀娜的身影在上面晃動。“那是嫦娥嗎?她也一定很想家吧!”我想。我又看看身邊的媽媽,媽媽早已熱淚盈眶。媽媽是不是在想身在他鄉的姥姥、姥爺呢?是不是惦記着姥姥、姥爺的身體呢?是不是在想舅舅他們有沒有陪姥姥、姥爺過中秋呢?有句話說得好:“中秋是一個想家優美的神話。”有許多的遊子在這個家人團聚的夜晚對着月亮默默地祝福家人。我覺得,媽媽也是這樣吧!於是,我在心裡默默地對着月亮許了個願:祝天下的遊子在這一天都能和家人團聚!

  我喜歡中秋,喜歡那一天在老家吃團圓飯,喜歡那一晚在山上賞月,也喜歡中秋那種莫名其妙的甜味。

  山東臨沂蘭山區臨沂第三實驗小學六年級:尹春暉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中秋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