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楓林里的希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林里的希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   

  深秋的楓葉林,顯得有些寂寞,楓樹上只殘留着尚未離去的楓葉,踩着滿地落葉發出的“吱吱”聲,不禁有些寂寞,心裡酸酸的。 

  晶瑩的淚珠從她眼中慢慢滑落,含着辛酸,破碎在奄奄一息的楓葉上。楓葉被喚醒了,她拾起這片葉子,用雙手撫摸它干皺的臉龐,淚水一滴又一滴的落下來,沉睡的葉片都醒了,她把它們拾起來,放在籃子里,聆聽着它們的心跳,呼吸着它們的氣息,感受着它們的脈搏。雖然它們離開了母親,但並沒有碌碌終生,他們以頑強的生命力活下去,享受着生命最後的美好,直至耗盡身體里最後一點養料,才慢慢離去…… 

  女孩躺在落葉上,仰望着頭頂上的楓樹,看着那一片片楓葉自由的飄落,像一隻只快樂的精靈,在陽光下舞蹈,舞出了希望,也展示了活力。葉子落在女孩臉上,她閉着雙眼,似乎感受到了它們的氣息和溫度。 

  

  (二) 

  夕陽西下,天空被晚霞籠罩,空氣顯得那麼急促,只有在這片幽靜的林子里,才會感到那麼自然,希望。 

  女孩拭去眼角的淚水,看着桔黃色的天空和簌簌的落葉,心情平靜了很多。凝視落葉,她輕語:“不就是失敗了一次嗎?你怎麼就落淚了?你不是說你很想落葉嗎?為什麼光有落葉的軟弱?何不多些它的樂觀與頑強呢?”她回想着自己的一幕幕:一個愛哭的女孩,在她脆弱的心靈里沒有太陽,沒有希望,面對着一次次考試的失利,父母的恨鐵不成鋼,老師失望的眼神,她對生活失去了信心。一次次捂在被子里哭泣,又一次次用雙手痛擊堅硬的牆壁,企圖得到解脫。可是磨痛了雙手,她依然在痛苦中掙扎,希望又一次破滅了。現實終歸是現實,這一切過後,他還得回到書堆中,面對書本,面對老師,面對家長,她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看着滿地的落葉,憂鬱的臉上露出了笑容,她把籃子里的落葉拋向天空,讓它們隨風漂灑在林子里,尋找着屬於自己的希望。 

  看着眼前的景象,她彷彿聽到——希望永遠只屬於堅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楓林里的希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林里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