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楓林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林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楓林下 標籤:楓林作文

  空空的板凳上有一個秘密,只有他,我和那個板凳才知道。

  ——題記

  驀然回首。記憶里有那麼一片楓林,那麼一根石凳。石凳與楓林的空間中有那麼一絲遺憾,飄零在空中。醞釀著,微微地。

  兒時,我哭了……因為一件好複雜的事。我,一個小屁孩,根本摸不透,一不小心考好了,同學說是抄的,老師說是作弊。對兒時的我來說真的好複雜。我不懂??我也不想懂,不覺中,伴隨着蕭瑟的秋風,來到了兒時的“小天地”。一人靜靜地流淚。哭得傷心,正如天使失去它翅膀一樣傷心。以前,來到這裡,笑容會肆無忌禪地綻放。現在卻沒了。或許以後還會有,但至少現在是沒有的。看着飄舞的楓葉,而總覺得幸福在某個拐角處等它。但現在不會了。不知為什麼。猛然間,遠處有那麼一個充滿活力的身影。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桐”我總是叫他“3”,他也親切地叫我“1”,這彷彿是我們之間的暗號。沒人知道,除了我和他。遠遠地,看見“了”臉上洋溢着笑。一種令人舒服的笑。但我深深地記住了那天同學嘲笑。現在,我對笑很敏感。我總覺這不是善意的笑。儘管令我很舒服。我們的距離越來近了。我害怕看見了“了”對我的嘲笑。於是,我躲到了樹下,背靠着樹,靜默着,眼淚簌簌地往下掉,打在鞋上,發出滴滴的聲音。我不敢出來。正如天使極力躲着惡魔一樣。他到凳旁逛了逛。走了,要樹后,偷偷地看到了他無奈的眼神與遺憾的背影。我的心揪着。緊緊地。與甚至後悔了,後悔不應該躲着他。就像天使後悔弄掉丟了守護他的光環。不久,我走了,把友誼擱下走了……

  之後,在班上,我總是躲着他。甚至不再親切地叫他“3”了。而他還是依舊叫我“1”了。很自然。漸漸地,他開始接近我,我也不好意思拒絕,雖然表面上是朋友,但我總不以真心去對待他,直到畢業后的一天。

  畢業后,我來到了楓林下,猛然間,我發現凳上有一封信,打開它。我哭了,那不是嘲笑我的話語,是安慰我的。正如天使失去一樣喪。不久,“3”來了,我獃獃地坐在石凳上望着的。他笑了,依舊那麼自然。他看了看我臉上的淚痕一切都明白了。他沒怪我,只是和我坐在凳上聊了許多,許多……終於,我明白了,幸福一直在石凳上等着我,而我卻把他丟在了這個角落很久很久……

  每次回到家鄉,我總要來到楓林下等“3”。而那楓林依舊搖搖戈戈,夢夢幻般美麗。

您正在瀏覽: 楓林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林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