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秋,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月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秋佳節已悄然來臨,懷着甜蜜的想望,今天,我們到奶奶家去共度佳節。 

  共進晚餐時,不知是不是被飯菜誘人的香味所吸引,月亮慢慢地爬上了枝頭,像一個頑皮的小孩一樣瞅着我們。月亮上的環形山,此時彷彿一張咧開的笑臉。吃着美味的月餅,望着那一輪圓月,感覺她的笑臉和月餅一樣甜。月光像瀑布一樣灑下來,到了地面又變成飛迸的珍珠布滿大地,它們看起來一跳一跳,使人覺着好不快活, 

  奶奶說,中秋除了月餅,還得吃梨。咬一口那黃燦燦的鳳梨,我腦海里頓時浮現出這樣一個景象:一棵枝繁葉茂的梨樹上掛滿了一隻只又大又黃的梨,一輪明月就掛在它旁邊。這中秋真是個好日子,又有月餅又有梨。 

  不過重點不在這裡,關鍵是,今晚要賞月。那月兒呢,不知是照映我的心情,還是今天它特別開心,輪廓竟出奇的圓。都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難道還有比現在這個月亮更圓的么?其它的行人也和我一樣駐足觀賞那美麗的月亮。月亮都會不斷地完善和修飾自己,那麼我們人呢? 

  曾想過,同樣是陽光,為什麼白天看會那麼刺眼,夜晚所見又那麼柔和呢?思來想去,月亮本也是陰柔之物。說不定是嫦娥仙子收集好陽光,經過調和再潑灑下來的咧! 

  走上江堤,水浪輕輕地撫摸沙灘的圍裙,月亮也躲在雲后偷偷地瞄着。突然,兩個紅點遙遙擺擺飄忽而上,爸爸告訴我,那是孔明燈。那只是燈嗎?不,那是對團圓、願望的一種嚮往、寄託,也是對遠方親人的思念。 

  這個中秋節我過得非常開心,也在心裡下了一個決心:我要事事都做得圓滿,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