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學了(隨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了(隨筆)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帶着些許的緊張和好奇,我踏入了中學,一個陌生的環境. 

  “中學的確是個小學大有不同。”——這是我升入初中幾天來的感受。上課的時間多了,45分鐘一節;課間休息的時間少了,只有8分鐘(預備鈴);作業多了,不只多了一點點,而是很多,很多。 

  固定作業就有好多,如果不在課間休息時抓緊做,似乎就完成不了。有句名言叫“時間是擠出來的”,但在我看來,好象時間已經成了被榨乾的海綿,怎麼擠都擠不出來了。 

  對中學的不適應,讓我不由得想起了小學時的生活。在那個時候,我還天真地認為:這作業已經多得不能再多了,估計初中也多不到哪兒去。但現在看來,我當時真是想得太簡單了。回想小學,那個時候真是無比地自由和輕鬆。不過,正如教歷史的譚老師所說,過去的事情都已成為歷史。小學的生活固然美好,也值得我們存留在心中偶爾回憶一下。但品位一下就夠了,不可以去眷戀。人都是要往前走,往前看的,而不是滿足於現狀,滿足於現在所擁有的東西。 

  雖然現在我對初中還未完全適應,但絕不會就這麼而沉淪。我要試着去適應中學的生活,而不是冀望於中學來適應我,這不可能。 

  新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開學了(隨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了(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