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凄涼凋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凄涼凋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凄涼凋落 標籤:凄涼作文 凋落作文

夕陽把最後的一抹餘輝灑向了大地,家家炊煙裊裊。 

  坐在書桌前,翻開一本已泛黃的紙張的書,漫不經心地看起來。這書不知看了多少遍,枯燥,乏味。打開電腦,始終跳出的是空白。 

  失望中,耳邊傳來了兒童嬉戲的之音,我再也忍不住了。打開房門,從抑鬱的氛圍中走了出來。 

  走在鄉間小路上,一片枯黃的葉子在我的眼前打轉,不忍心,伸手去挽留它,落在了手心上。頓時我的思緒定格在了這片落葉上。它老了,它有些很深的皺紋,這是歲月的見證啊!經歷了春夏,飽經了創傷,一生就這樣結束了。我多想挽留這一切啊,可惜我的手掌太小了,它也不能只局限在我的手心裡。它被風吹走了,我目送着這一切,看着它平安地到了歸屬地,看着,我也放心了。 

  梧桐樹不再呈現昔日的風采,但它的下面卻多了一份熱鬧。兒童在捉迷藏,踢毽子,盪鞦韆……他們玩得正興緻,連旁人的出現也不覺察到,我也不想打擾他們安詳的生活,扼殺他們的天性,畢竟自己也曾有過經歷。我坐在了小石頭上,看着他們的一切。欣賞中,一隻蝴蝶劃破了我的視線,它落在了地上,我用腳跺了跺,它卻沒有動,俯下身去,竟發現是斷翅的蝴蝶,我猜想:是孩童傷了它吧。我慢慢地將它放在手心,它還在拚命地撲閃着翅膀,認為我是壞人,一心想要逃走,撲閃了好幾次還是沒有撲成功,終於它不再撲閃了,它的翅膀還是很美很美,恐怕為的笨畢勾不出形容它的詞,它升華了,我卻有些傷感。用自己的雙手挖了一個坑,輕輕放入裡面,這是它永遠的安家,誰也不會來打擾它,這裡它還可以追卓它的夢想,幸福地生活下去。我又在它的周圍插上了一些野花,來年的春天這裡依舊不回寂寞的,這將就是它的家園,幸福的家園。 

  隨後,我的周圍全是花花綠綠的蝴蝶,,伴着音樂,有節奏地飛舞着,我卻不見了,化成一隻永恆的蝴蝶,繼續着自己的節奏。 

  枯黃的葉子又在我的手心上飄過了,美麗的蝴蝶還是伴着節奏一個勁兒地飛舞着。 

  夢醒了。

您正在瀏覽: 凄涼凋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凄涼凋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