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900字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新華第一小學六(六)班的學生蔡銳,今天我演講的題目《中國夢,我的夢》。

  當我們每天說著字正腔圓的中國話時;當我們每天寫着方方正正的中國字時;當我們每天誦讀着優美經典的詩詞曲賦時;當我們每天品味着色味俱全的家常菜時……我們是不是時刻都能感知到中國偉大祖國那誘人的氣息,我們正快樂地生活在這片熱土上,我們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作為中國的炎黃子孫,祖國的富強,民族的復興是我們每個中國人的夢想。我作為一名小學生,中國的夢,也是我的夢。

  小時候我曾仰望藍天,白雲,它們形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那時我曾夢想成為一名畫家,用我手中的五彩畫筆描繪出祖國的錦繡河山和心中的理想藍圖。

  上學后我曾敬望講台上的老師,他們的知識,他們的智慧讓我敬慕不已。那時我曾夢想成為一名優秀的老師,用我淵博的知識,澆灌學生乾涸的心田,用我的諄諄的教誨,化作學生腦中無窮的智慧。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了解了歷史,遠有日本的侵華戰爭,近有釣魚島事件,外國列強的無恥行為讓我曾夢想自己是一名卓越的軍事家,用我的智慧研究開發更多的現代化武器裝備,讓那些對我國虎視眈眈的外國列強望而生畏。

  我還有許許多多美好的夢想,可是仔細想來夢想不是說說而已,這些夢想對現實中小小的我來說,聽起來有些誇張,但我明白,這大大夢想要從現在小小的努力開始,每天有效地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多思考、多觀察、多練習,課堂多專註幾分鐘,每天多記幾個單詞,認真完成每一項作業……成就夢想,貴在堅持,只有我堅持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才能學到知識,養成好習慣,才能離自己的夢想更進一步。

  我們是祖國的一員,祖國的夢想也是我們的夢想,小夢連着大夢,一個個小夢加起來就組成國家的夢,我們每個人只有抓住現在小小的努力,努力實現了自己那小小的夢,讓千千萬萬的夢想彙集成一個偉大的中國夢。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風華少年,我們擔當著祖國復興的大任。我們應該立足於現實,踏實進取,同時又要展望未來,展望世界,放飛自己的夢想,成就中國人共同的夢想,真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中國夢,我的夢!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六年級:蔡銳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250字

  我是華夏兒女

  長江之水在我體內奔騰

  滌盪我的靈魂

  我是炎黃子孫

  黃河之水在我體內流淌

  沖刷我的心靈

  我的身體上

  烙着東方的印記

  我的血液里

  流淌着中華文化

  萬里長城

  是中華燦爛文明的見證

  珠穆朗瑪

  是中華眺望世界的基石

  蛟龍號帶着夢想

  潛入深海

  進行探索

  嫦娥號載着夢想

  飛入太空

  進行研究

  我站在巨人的臂膀上

  向世人展示

  我華夏兒女的

  頑強奮鬥、拼搏不息

  讓世人銘記

  我炎黃子孫的燦爛輝煌

  初一:大阿浩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800字

  當聖火第一次點燃是希望在跟隨,當終點已不再永久是心靈在體會,不在乎等待幾多輪迴,不在乎歡笑伴着淚水

  ——題記

  夢想是深藏在人們內心處最強烈的渴望,也是人們走向成功的原動力。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夢想,都有着自己的渴望和追求。任何一個民族,同樣也有自己的夢想。習總書記說:“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為了這個夢想,我們把為人類文明進步作貢獻作為我們的民族責任。我們民族曾經以五千多年的文明,極大地推動了人類的文明進步。我們在歷經磨難后執着於夢想與奮起,以堅強有力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而且矢志不渝的為人類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從以“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為夢,到以“國家富強、人民富裕”而夢,再到以“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夢,“中國夢”中寄託着13億中國人的夙願。

  我想努力完善自己,以一個共產黨員的嚴格標準要求自己,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我想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奮鬥能夠在某一個領域留下屬於自己的一點成績。這就是我的夢想,仰望星空固然美好,但我知道更需要腳踏實地。圓夢,唯有實幹。讓夢成為現實,路很長,還有很多汗水需要付出。

  我的夢即是中國夢,中國夢也是我的夢。實現中華民族夢想,需要幾代人的努力,不久的將來我們也將成為圓夢的中流砥柱,“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只有拿出實幹精神,以實幹為榮、以實幹為責,“實”才能在復興之路上昂首前進,“干”才能讓中國夢變成現實。

  青年要有個人成長發展的理想和追求,而且要把實現自己的理想和樹立通過自身努力讓更多人過得更好的社會理想結合起來,最終匯聚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這個共同理想上來。所以我們要仰望星空,腳踏實地。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實現自己的夢想,實現美麗中國的夢想而努力。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中國夢,我的夢。

  六年級:1762624542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700字

  小時候,每到夜晚,我經常躺在媽媽的懷裡,到院子里數星星,“一顆,兩顆,三顆,媽媽,天上一共有多少顆星星啊?”每到我數星星的時候,都會這樣好奇得問媽媽。媽媽也總是不厭其煩地回答說:“傻孩子,天上的星星是數不完的,它們太多太多了,孩子,你瞧,那顆閃動的星星,那就是我國才發射的‘嫦娥一號’月球探測衛星吧!”

  中國夢,則是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布:“中國人民共和國中國中央政府今天正式成立了!”這是中國歷史上的偉大成就。

  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是無數中華兒女用生命換來的。1839年的3月,是我國反帝鬥爭中的光榮一頁。那年,正是虎門硝煙的時候,林則徐率領人馬把外國煙商的兩萬多箱鴉片在虎門經過23天的努力,終於銷毀了。這一舉動,不僅維護了中華民族的尊嚴和利益,還增長了中國人民的志氣。、。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雖然我沒有那麼遠大的理想,但我也渴望為自己的祖國實現夢想而添磚加瓦,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室內設計師,從小,我就一直為這個夢想努力奮鬥,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喜歡室內設計師這個行業,我每次都會告訴他們我夢想的起源——看《交換空間》是我在二年級時無意間看到的一個節目,它非常吸引我的目光,也許,就在那時起,我就立下了要成為設計師的夢想吧!但是我知道,實現夢想的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所以,我還是為自己的夢想堅持着每次為自己的夢想感到失落時,我都會想到一個人,她就是帶着假肢的舞者——廖智,她在2008年的汶川地震中失去了自己的雙腿,但她依然為自己的夢想堅持着帶着假肢圓自己的舞蹈夢。

  中國夢,是偉大而又遙遠的;我的夢,是艱難而又遙遠的。

  六年級:溫暖的小太陽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400字

  中國夢,我的夢

  每個人的夢想,就像一片小小的綠葉,倘若把他們聚在一起就成了一棵枝繁葉茂的樹。不但充滿活力還能給人們帶來明凈。

  葉子有夢想大樹也有啊!這大樹的軀幹上,布滿了硝煙過後的創傷。它到底經歷了怎樣的風雨,才能托起葉子的夢想承載自己的夢想。大樹的夢想是讓自己更粗壯、更茂盛。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每一個葉子的夢想有所庇護。

  中國,千年古國。蒼老的容顏上布滿了一個又一個夢想。但是夢想不是夢也不是空想。它需要勤勞的耕耘與汗水的澆灌。

  我的夢想,即不熠熠生輝,也不與人爭奇鬥豔。我只想做一名普普通通的地質勘探員,探索這棵神奇,古老的大樹。

  深藏在地底深處的資源啊!現我將以祖國需要的名義將你發掘!我願融入你,為你的夢想貢獻出自己的綿薄之力。我也會成為葉子,在你的庇護下,發展我的夢想,修繕你的夢想。

  夢想是星宿,那中國夢是恆星;

  夢想是鮮花,那中國夢是大地;

  夢想是雨滴,那中國夢就是雲彩。

  不為祖國而奮鬥,還能為是奮鬥?不為祖國貢獻,還能為誰貢獻?不為祖國獻身,還能為誰獻身?

  中國啊!我親愛的祖國!我將為你的繁榮昌盛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三:楊?N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1400字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題記

  一個人有夢,一個國家有夢;我有夢,但我捉摸不透她的輪廓,中國有夢,這個夢的名字便是“中國夢”。中國夢,正如周恩來所說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自己的理想,對將來中國富強的一種期盼。中華上下五千年,歷史悠久,博大精深。歷史上,英雄大多是青年,非少年也。我不知是否自身年少,便開始思考夢之間的距離。但等天上明月化成紅日,才醒悟,追上夢飛一般的腳步:“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醒后,才懵懂中國的輝煌是中國夢的詮釋,中國的恥辱史中國夢的鞭策,中國的詩詞歌賦便是中國夢的天籟之音,中國人的堅貞不屈、臨危不懼與堅持不懈的追求夢想便是中國夢的靈魂。

  中國的過去,是不堪回首的,《馬關條約》、《南京條約》、火燒圓明園、南京大屠殺……未等一切安好,風平冷靜,腥風血雨卻再度捲起。可悲啊,恥辱終是事實,歷史無法抹去:可氣啊,日本人當南京大屠殺和《馬關條約》當成是日本的光榮,卻明知這是中國人心坎上永遠無法止住的傷痛;可喜的是,接二連三的起義爆發,隨後是新中國的誕生。卻不想,“振興中華”的口號脫口而出,復興之路卻如此艱難。一次戰敗,戰士們開始了風餐露宿的二萬五千里長征:抗美援朝爆發,為了不讓美國得逞,無數先烈獻出了生命;好不容易解放了,一心想造衛星,卻無從下手。復興一路難關盡闖,不是疲倦,也不是麻木,而是心中有一個信念:圓了夢,圓了中國夢!所以,在二萬五千里長征時,戰士們發出了“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的氣勢感慨;在抗美援朝間,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用生命堆起了一條成功路;天文數字讓人頭暈眼花,但在汗水后中國衛星終於成功發射,《中國紅》的曲調在太空中響起,無數中國人熱淚盈眶,自豪的心情猶然而生。

  可惜,中國過去的不振已經讓中國人背負了太多的負擔,這條東方巨龍還在酣睡,連他自己都不知何時才能蘇醒騰飛,龍的傳人便想法設法讓巨龍蘇醒,一飛衝天。漸漸的,漸漸的,我的夢在這樣一個信念下產生了,為了保護我的親人,保衛我的中國,我看清了夢的闡釋,夢的輪廓逐漸清晰:為了讓我的家鄉不受侵犯,為了保衛我的祖國,我要成為一名女將軍。馳騁在戰場上,奮勇殺敵,保衛家園。與戰士們同進退,共患難。但巾幗並不是輕易就可以成為,要身心健康才行。所以,每到節假日我早上便去鍛煉,並保持着笑容,擁有好心情。每一次我站在四號橋上,就感覺自己彷彿不是當年那個傻乎乎的小女孩了,我已經長大了,該是我去報答國家了。心中是這樣想。在俯視平靜而又望不穿的河水時,似乎覺得自己手中緊握着武器,挺直腰站在巍峨峻拔的泰山頂上,利刃似的寒風迎面吹來,但卻不覺得痛,雙眸里燃燒着青春的火焰,心中在歡呼雀躍,又略帶一絲疑惑與驚恐,我的夢,到此為止了嗎?輕輕閉上眼睛;“不,還沒有結束吧。”為什麼呢?為了讓中國更富強的中國夢,每個人都在行動,恥辱已散,現在要面對的,是新的未來。近一百年的復興之路,終於走完。那我的中國夢為什麼還沒實現呢?現在的釣魚島之爭與令人人心惶惶的社會出現在眼前。要等中國夢圓,必待少年富強之日。夢,一直很近,但你卻看不透她;我以為她很遠,可她就飄浮在眼前。

  莫笑我年少輕狂,正因為年少,正因為青春,我們才敢有夢,敢追逐夢。我用跬步積成的中國行,圓我的夢,我的中國夢。

  初一:劉思媛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500字

  夢想是對未來的期盼,有了夢想就有了奮鬥的目標,就能確定努力的方向,發現實現夢想的方法,人生才變得有意義。沒有夢想的人,就不會是一個成功的人。有夢想而部分都的人,他的夢想只是白日夢。

  中國有五千年的文明歷史。今天的和平是用多少中國人用鮮血換來的,他們為了實現全中國人幸福的夢想,無所畏懼,奮不顧身,趕走了侵略者,創建了現在的和平安寧的新中國。即使在和平時期,看不見硝煙的戰場也時時存在。傳染病、地震、洪水等自然災害也常常威脅人們的生命,多少勇士為拯救災難中的人們而壯烈犧牲。

  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國實現了飛天的夢想。從一個貪窮落後的國家,變成今天世界不可輕視的國家,中國的夢還遠遠沒有結束。

  我生活在這麼一個和平安寧的國家裡,享受國家對我的義務教育,享受老師給我的細心教導和親人們的無私關愛。我是幸福的。那麼幸福的我又有什麼樣的夢想呢?是想要更多的新衣服還是更美味的零食?都不是。這些確實是孩子們的最愛,但不應該是夢想,因為我們不可能永遠都是孩子。我們應該有遠大的志向,為中國未來發展盡自己一份力。

  我的夢想就是長大后當一位護士,給中國人民一個健康的身體,想要做到這一點,現在就要好好學習,用豐富的知識來實現夢想,常言道“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今天的付出,才能實現明天的夢。

  初一:王惠儀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1100字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興旺則國興旺,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少年夢則是中國夢。

  那麼,中國夢是什麼呢?習近平主席說:“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一個夢,它既是你的夢,也是我的夢,它是萬千中華兒女共同的心愿,那就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人世間的美好夢想,只有付出相應的代價才能實現。岳飛在《滿江紅》里傾泄着滿腔熱血,他背刺“精忠報國”的情懷深深地打動着我們。“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還有“家祭無忘告乃翁”的陸遊等等,他們都懷着一份激熱的愛國情懷,這是他們共同的夢想,決不允許祖國受到一點的褻瀆和傷害。雖然這些人物都已作古,但卻引導着我們這些後人做一個堅貞不渝的愛國者。每一個熱血中國人都會把祖國的榮譽視為自己的榮譽。

  每個人的夢都是中國夢的組成部分,我的夢亦如此。從小我就喜歡舞蹈,只要聽見音樂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手舞足蹈的跳起舞來,但追夢的過程是艱辛的,它是汗水的結晶,正所謂梅花香自苦寒來。記得剛被老師選進舞蹈班的時候,我哭過,因為苦,因為累,因為動作沒做到位時老師的批評,同學的譏笑,我產生了深深的失落感,有的時候想放棄,但想到“只要有恆心,鐵杵磨成針”我就會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課後加倍練習,使自己成為最好的。在堅持中,我體驗到了跳舞的快樂,有了媽媽的陪伴和老師的鼓勵,我更多的時候是笑,開心的笑。我想只要我有恆心就會成為舞蹈家,這一夢想就像是生命的一雙無形的翅膀,這一力量激勵和激發著我的生命,克服了人性的弱點,使我不輕言放棄,努力的拼搏,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多次參加區以及學校的各種文藝表演活動,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認可。舞蹈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成為一名舞蹈家是我的夢想,我會為之不斷的努力付出。

  除了跳舞,我還是個品學兼優的學生,因為我深深知道,要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將來真正能夠報效祖國,把夢想變成現實,我還必須認真學習,打好堅實的文化基礎,在班級里我尊敬老師,團結同學,學習積極性高,成績優異,在家我看報,看電視新聞,了解國家大事,在看到雅安發生7。0級地震后,看到鮮活的生命就這樣在瞬間逝去時,我的心情沉重與哀痛,我讓媽媽替我把零花錢捐給他們,我為他們祈福,此時我們的心與雅安同在,我們與雅安人民一起共度難關。上五年級的我每學期都被學校評為校“三好學生”,我正在努力爭做市“四好少年”。

  “中國夢”是一個追求的目標,是我們中國人民共同的目標,不懈追求與頑強拼搏將實現個人的夢想,每個人的夢想匯聚成中國夢,所以說:中國夢,就是我的夢。

  六年級:邱佳怡

回目錄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500字

古樸典雅的布達拉宮,蜿蜒的長城,傳統的中華武術,珍貴的綾羅綢緞……俯瞰中華五千年上下如此多的精華,我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而無比驕傲!

  但是,最近,哺育我們中國母親受傷了,那,又是什麼,讓她傷心了?是環境污染?是自然災害?還是人為的……我想,我們中華的每個炎黃子孫心中,都知道這個答案。工廠里排放出的污水,草地上的垃圾,湖裡漂流着的塑料袋……這些,難道不就是禽流感的禍患製造者?大家都知道禽流感在中國已經悄悄出現了,動物就因為這無辜地成為了罪魁禍首了。實在讓我太悲憤了,中國在我的心中,它不是這樣的。它是鳥語花香,氣勢磅礴,空氣新鮮,乾淨的衛生的土地。但,它怎麼變成這樣了?

  我如果是一位發明家,可以製造出許許多多“乾淨的使者”,來提醒人們,警示人們,幫助人們清潔整中國,不,我還要這些“乾淨的使者”,和人類一起進步,一起將世界清潔乾淨!

  艾青曾說過一句話:“為什麼我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中國,這片大地承載着我的夢想,而我的夢想,不奢侈不奢華更不驚天地泣鬼神。它只是個小小的願望,那就是:還中國母親一片凈化心靈的大地!

  六年級:紫色鋼琴曲

查找更多中國夢,我的夢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