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10.1閱兵——國慶60周年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1閱兵——國慶60周年作文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國慶60周年閱兵10月1日上午在天安門廣場成功舉行。由人民解放軍、武裝警察部隊和民兵預備役部隊8000餘名官兵組成的受閱方陣,以堅定豪邁的步伐、排山倒海的氣勢、巨龍臨空的雄姿,展示了我軍有效履行新世紀新階段歷史使命,建設信息化軍隊、打贏信息化戰爭的堅強決心,展示了我軍扞衛國家安全與發展利益、維護世界和平的強大力量。

  10時09分,激昂的軍樂聲拉開了國慶60周年閱兵序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在閱兵總指揮、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峰輝陪同下,乘紅旗牌檢閱車徐徐向東,迎着受閱將士的注目禮,檢閱了在長安街威武列陣的44個地面方隊。

  “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胡錦濤主席的親切問候和受閱官兵的響亮回答,響徹十里長街。

  新中國成立以來,人民軍隊曾13次在這裡接受祖國和人民的檢閱。此次閱兵,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國防和軍隊建設成就的集中展示,是對建軍82年特別是新世紀新階段中國人民武裝力量建設發展的莊嚴檢閱。

  10時37分,閱兵分列式開始。在鮮艷的八一軍旗引領下,陸軍學員方隊、水兵方隊、空降兵方隊、二炮學員方隊、三軍女兵方隊、武警方隊、預備役方隊、女民兵方隊等14個徒步方隊,邁着整齊步伐動地而來。他們均來自戰功卓着的英雄部隊和在完成抗震救災、反恐維穩、國際維和等任務中表現出色的英模集體。受閱官兵主體是改革開放后出生成長的新一代官兵,顯示了我國國防和軍隊建設事業的勃勃生機。

  鐵流滾滾,大地共鳴。10時49分,30個裝備方隊以雷霆萬鈞之勢隆隆駛來。接受檢閱的52型、500多台裝備,100%為我國自行研製,其中90%為首次亮相。巡航導彈、機動雷達、無人機和衛星通信車等信息化裝備,性能已達到或接近世界先進水平。經過60年不懈奮鬥,我軍基本形成以新型主戰裝備為骨幹,電子信息裝備和保障裝備相協調,具有中國特色的現代化武器裝備體系。

  鷹擊長空,劍嘯蒼穹。11時11分,由陸、海、空三軍航空兵151架戰鷹編成的12個空中梯隊呼嘯凌空。預警機、加受油機聯袂亮相,殲—10、殲—11三代戰機比翼齊飛,轟炸機、殲轟機、殲擊機壯志凌雲,武裝直升機、偵察直升機氣貫長虹。11時20分,隨着我國培養的首批戰鬥機女飛行員駕駛高級教練機在天安門上空拉出道道彩色煙帶,氣勢磅礴的國慶60周年閱兵圓滿結束。

  成都749初3 囧囧糖

您正在瀏覽: 10.1閱兵——國慶60周年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1閱兵——國慶60周年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