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本動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動畫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家有小弟,名曰力生,生性頑皮,喜好日本動畫。”我這個當姐姐的呀什麼也不嫌棄,上述前三者可是一點兒意見也沒有,可問題就出在後者上了——

  我這個姐姐可是個個性鮮明的愛國主義者,更是個愛國主義義務教育者、傳播者。日本的相機啊、汽車啊是很好,這我承認,可要見誰專門物色日本產品,我就氣不打一處來:這也太小看我們中國了!虧得你還是中國人!!我知道有些言辭偏激了,可每每想到南京大屠殺時小日本的那殘酷的樣子,我就恨得咬牙切齒!!不錯,那是上一輩的事情了,可是日本擔心自己國家的沿海環境被污染,而決定將廢水廢氣排放量大的工廠遷移國外又該怎麼說呢?還有,為了掩飾自己曾經犯下的滔天大罪,日本政府居然破天荒更改歷史課本!!這事兒該怎麼講呢?!哼!改得了歷史課本,改不了它在我們中國人心中的卑微地位!!

  嗨!可誰知,我小弟卻專給我作對——他最喜歡看日本動畫片了。

  什麼《犬夜叉》、《火影忍者》、《數碼寶貝》等等,裡邊的故事情節他幾乎都能背下來了,可還是一遍一遍的看個沒完。有一次,我非常不滿地問他:“你姐姐我就不明白了!你為什麼這麼喜歡小日本兒的動畫片兒?!難道像國產的《西遊記》《哪吒傳奇》就不好看么?”而他的回答卻令我非常得吃驚——“日本動畫片就是……就是覺得百看不厭嘛!故事情節、動畫製作還有動作設計什麼的都比中國動畫片好呢!我也不知道到底為什麼~。反正,姐姐,你就別阻攔我啦!不看動畫片的小孩就稱不上是合格的小孩兒!”哎!他還跟我幽了一默~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想太多了——不讓他看吧,又覺得我這個當姐姐實在是殘忍!要他看吧,可就違背了我“抵制日貨,防止日本在文化方面的侵略”的愛國行動準則了!!這可如何是好?!……

  我常常無可奈何地望着小弟那一柜子關於《火影忍者》、《犬夜叉》的東西,就連護腕和胸針上也有所謂的“漩渦鳴人”“宇智波佐助”的頭像。我曾統計過,我們班有97%以上的人熱衷於日本動畫,尤其是近來推出的《犬夜叉》《火影忍者》這兩部。難道,中國動畫文化就真的不如日本動畫文化吃香嗎?這個問題實在值得我們大家深思——

  幾年前曾在《中國少年報》上看到過這樣一篇文章,名曰“我們餓呀”。講的是現在的少年兒童沒有適合自己的電視劇、動畫片看,都是什麼言情劇、武打片等等,不益智,導致好多中國孩子或多或少都感到有些精神空虛。而日本剛好插了這個空子,一改往日的戰略方針,大肆的進行文化方面的侵略。嗨~我可算得上是“受害者”了,小弟自從熱衷於日本那些關於打打殺殺的動畫后,就變得有些暴力傾向了,動不動就跟我來個“獅子連彈”“鐵碎牙”什麼的,還要求從不關注無聊的日本動畫的我給他做什麼“手裡劍”!搞得我是苦不堪言哪!!

  真希望中國動畫、影視界的叔叔阿姨們多多關注這些孩子們,努力發展中國的影視業,一來為孩子們創造良好精神生活的環境,二來又做到了上述我的愛國準則所說的“抵制日貨,防止日本在文化方面的侵略”,可謂是一箭雙鵰啊!又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日本動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動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