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本,你是否應該照下鏡子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你是否應該照下鏡子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日本,你是否應該照下鏡子 標籤:你是否還記得作文 不應該作文 我不應該作文 是否作文

  下面是我從新聞網上摘錄的兩段新聞。

  新華網5月9日報道:1970年12月7日,大雪過後東歐最寒冷的一天。剛剛對捷克、波蘭進行國事訪問后,當時的聯邦德國總理維利·勃蘭特冒着凜冽的寒風來到華沙猶太人死難者紀念碑下。他向紀念碑獻上花圈后,肅穆垂首,突然雙腿下跪,併發出祈禱:“上帝饒恕我們吧,願苦難的靈魂得到安寧。”勃蘭特以此舉向二戰中無辜被納粹黨殺害的猶太人表示沉痛哀悼,並虔誠地為納粹時代的德國認罪、贖罪。

  2012年2月20日,日本名古屋市市長長河村隆之矢口否認南京大屠殺的言論,引起了中國各界強烈反應。一些專家以大量史實,再次揭露了日本軍國主義在侵華戰爭中犯下的“鐵證如山”的殘暴罪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也公開表示,舊日本軍在南京“對非戰鬥人員的殺害、掠奪”等行為是無法否定的。村山談話發表以來,政府(對於“南京大屠殺”等)的立場沒有改變。

  在上星期的歷史課上,我們學到了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在課本里,我們看到了一幅又一幅觸目驚心的圖片:被砍下頭的婦女、被剝光腿上肉的戰士、被殘殺的無辜百姓和兒童……老師還給我們播放了南京大屠殺的視頻,讓我們看看戰士們當時如何被日本軍殘暴的殺害,中國政府是怎樣的焦急與無奈。同學們在看的時候,教室里一點兒聲音都沒有,大家的嗓子眼彷彿被什麼東西噎住了,我也不例外。我也在湖南省博物館舉辦的一次油畫展中,看到了當代一位畫家描繪的南京大屠殺的場景。在畫中,大部分中國人民不是被殘忍地砍下頭顱來,就是被日本軍一刀直插入後背,那一張張痛苦又無辜的臉,他們還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大錯,就已經沒有了知覺;而日本的軍人呢?動作我記不大清了,貌似是手舉大刀,但神態我清清楚楚的記得:那是一張怎樣殘暴而又猙獰的嘴臉!眼睛眯成一條縫,那一撮日本人特有的鬍鬚,在嘴巴的上方形成濃密的一塊,特顯無情,嘴角沒有限度的往上翹,都快到耳朵了。整幅畫只有兩個日本軍,卻有着成千上萬堆積成山的中國人在後面,我不知畫是否是參考了一張日本人自己照的“功勛照”。

  然而,日本在南京製造了如此惡劣的事件后,現在卻矢口否認曾經有過的實情,並且在日本的歷史教科書上隨意篡改歷史,把南京大屠殺用“南京事件”輕描淡寫的代過,還擺上了日本將軍與中國小孩“親密”的合影,日本平民背着一位中國老奶奶“吃力”地過着馬路,一張張虛假的圖片將日本學生的眼睛蒙上,為的是不讓自己的後代知道自己以前有多血腥,讓他們以為日本和中國是非常友好的兩個國家。

  倒轉鏡頭,我們再來看看德國與俄羅斯。雖然當時希特勒偏執的認為,猶太人不該受尊重,還建立了納粹集中營。在圖片上我看到了當時納粹集中營的樣貌:一張張矮小的木質三人床擁擠地分佈在房屋內的兩側,床上零亂地擺放着由麻布織成的枕頭和被褥,而這些都已經破爛不堪,並且可以清楚地看到裡面露出的乾草。在門口的櫃檯中還有一件當時囚犯的號衣供人們參觀。在牢房旁邊,保留着3根一人多高的木樁,木樁頂端的鐵鉤提醒着我這曾經是納粹對囚犯施加酷刑的地方。許多囚犯就是吊在這木樁的鐵鉤上被活活打死的。

  雖然日本對中國、德國對俄羅斯有過難以抹去的傷疤,但是他們兩個認錯的態度卻截然相反。回看先前擺上的兩段新聞,德國總統維利·勃蘭居然在猶太人死難者碑前跪下,向上萬個死難者道歉,他的誠意還是受到了歷史的許可。而日本的反應就明顯和德國相反,他們所做出的是在歷史書上隨意篡改歷史,亂編材料,並且還不準本國人士宣傳“給南京道歉”,這簡直就是在和德國在照鏡子,日本也完全沒有意識到他們的所作所為是錯誤的,相反,現在還不顧臉面與我們爭搶釣魚島,還與美國自導自演了一場購島事件。所以:

  日本,你是否應該照下鏡子,看看你醜陋的面貌,再看看德國認真面對歷史的那張誠意的臉!

  初二:素顏12138

您正在瀏覽: 日本,你是否應該照下鏡子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你是否應該照下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