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金色靈魂?青春親情 4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靈魂?青春親情_4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1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楔子

  懵懂的成長,隱約出現那尊金色的靈魂。它有很透明的一對碩大的翅膀,金黃色的瀑布般的長發,還有,一雙可以洞穿一切的眼睛,很金黃色的,之猶如我愛的。漫漫而短暫的青春。增添着很淡的嚼勁和很深的苦澀、意味深長。不曾知道,自己的背後、也是自己不屑的那份為自己默默支持的力量,隔離了多久的陌生,其實就只是一場眼淚的洗禮。金色的靈魂,碩大的翅膀、金黃色的長發、洞穿一切的眸子、散發光暈的天使光環。透明的,很神聖、我愛的。

  第一章

  蜷着並不修長的身體,傾聽着院子外攪得“吱吱”響的洗衣機。鐵門拴上了,嚴然提着我剛剛扔到洗衣機的發白的牛仔褲,一半嚴肅一半憤怒的瞪着眼睛看着我,彼此都是啞然的。她似乎覺得我沒有要承認什麼的意思,把手伸到牛仔褲的褲兜,因為兜有些緊,她的手又有些腫脹的關係,好久她才甩甩手拿着剛摸出來的一條煙放到我面前的茶几上。那條中華煙已因為水的浸泡和洗衣機的攪拌,變成不規則狀,而且裡面的煙草已掉的寥寥無幾,破爛不堪。嚴然返身把牛仔褲扔回洗衣機內,抄起好大一把掃帚就往我身上打,還嚷着:“你才多大,黃毛丫頭就學會抽煙了?看我不教訓教訓你,你還不知道拘謹了是不?”……

  是打累了吧,嚴然氣喘吁吁地把掃帚褪到牆角,犀利的眼光一刻不停的往我身上掃着,見我倔強的不哭不鬧,她問我:“為什麼不哭?”哭?我不認為有哪個母親教自己的孩子要哭的。我好笑,我沒有錯。站起身,晃悠悠的應到:“我沒有抽煙,媽。”她又抄起掃帚要打我,我忍着痛跑回房間鎖起門。我知道,嚴然以為我不勇於承認自己的過錯,嚴然很沒有節奏地拍着門叫我打開,還說保證不打我,我不信。嚴然一定是在騙我……

  我沒有騙嚴然,真的。雖然那條煙的的確確放在我兜里。大概是昨天周末的時候,吳伊凡他們來找我去遊樂場。他們是出了名的混混,但是實際心腸並不壞,甚至有時搶沒有同情心的我的錢包拿錢捐給殘疾人。那時剛好下起毛毛雨,劉簡的脾氣不太好,為了不用暴力傷害到別人,他總是改用抽煙截至自己的缺處。上摩天輪時他因為天氣原因又抽起煙,他壞壞的遞給我一條煙問我抽不抽?我這個人天生就好面子,覺得不接很丟臉,就很慷慨的接過來,不過我沒有抽,只是放到褲兜里。就這麼被嚴然誤會了。撫着腳上細細而紅腫的條痕,我齜牙咧嘴的翻上床,緊緊勒住身邊的純棉被,感受它的溫暖,嚴然的懷抱在我還沒到青春期前也是這麼暖的。今年的我步入十六歲。那晚的夢,我又夢到熟悉又陌生的金黃色的光環的靈魂。

  第二章

  打着飽嗝的坐在窗邊打瞌睡,蜜橘狠狠的拍中了我昨天的傷口,我痛的連呼痛。她故意眨着她那雙異於常人之大的眼睛給我裝無辜,表示自己不能被別人冤枉的性格。我嘆氣。

  “幹嘛?”

  “沒事就不能找你嗎?”

  “你是那種沒事找事的人嗎?”

  我白了她一眼,輕揉着創傷。蜜橘僵着笑容指着耳上的三個耳洞說是昨天穿的。我瞪大了眼睛,咽着口水,那會很痛吧。即使今年是很流行耳上穿很多洞是沒錯,可是每個人穿完后耳朵紅腫的程度都可以和猴子的紅屁股比了,我不知道這樣比起來恰不恰當。蜜橘又問我要不要去穿幾個耳洞,這樣多像潮流時尚的女孩啊,我有點為之動容,想起嚴然經常提醒我的家法,我恨得牙痒痒。甚至嚴然還常常頂着大拇指對鄰居誇我說“哎呀,你看我家小谷都被我訓練成一個黃家大淑女了。”其實鄰居們倒是沒有見過我多麼的優雅淑女,卻是見過我甩着儼然叫我倒掉的垃圾滿街追着一隻瘦不拉嘰的小狗跑,有人嘲諷嚴然,她居然可以白痴傻瓜的回答:“喲,是那隻狗偷了李子家的青蔥,我家小谷幫個忙追追,沒什麼大不了的。”當時我好想說,老媽,你見過狗狗偷蔥的么?見過是淑女的女生還不顧形象的抓着一大包垃圾滿街追狗的么?你說話有沒有經過大腦啊?你都沒有變成淑女咋把我也變成淑女的說啊?……我搖搖頭,把嚴然這個一點都不理解青春期女生心理的母親甩到遠遠的去,維諾這回應蜜橘:“我考慮考慮吧。”蜜橘嘟着嘴有些不情不願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她做了我一星期的朋友怎麼還沒有看出我心裡那隻天使與惡魔的爭吵?我也同樣扭着我那…乾癟的…PP,走着外八的路線,走神的回到自己的位置。我承認自己此時正在想着中午的午餐才能搶得比別人早,並非在考慮這件到底重不重要的耳洞問題。

  擦着很濕的自然直的至腰長發,我獻殷勤的趴在嚴然的肩頭有些遲疑的問道:“媽,你說我,嗯,我去穿幾個耳釘好不好?”嚴然直勾勾的盯着電視畫面,沒有應聲。我有點驚喜,因為嚴然有時候不回應就是代表着着默許,我開始又添油加醋、趁熱打鐵的說道:“這樣也是淑女的一種對不對?說不定以後鄰居更承認這是潮流美,再說當媽的也讓給青春期的女生幾次自由的空間啊……”嚴然倏的回過頭來看着我,眼裡沒有神采。我喜出望外的摟住嚴然:“太好啦,媽,你答應我了。”嚴然對於這突如其來的擁抱有點納悶,全身有些顫慄的開口:“你……”“嗯?”我從嚴然的頸窩間抬起頭望着她的瞳孔。

  “你剛剛在說什麼?”

  我想,我那時已經沒有思考能力了,我木然的流下眼淚感嘆我白白浪費的口水。

  是青春期的正常反映,我氣憤填膺的站起身,奪門而出:“臭嚴然,你根本一點都不了解我,當個屁媽媽啊!”

  嚴然,到底是我不了解你的辛苦,還是你養了我這麼多年,根本一點都不了解我?

  我坐到汽車站的牌子下,想起了很多很多,我和嚴然之間越來越遠的距離,越來越寬的鴻溝。今天的天氣奇特的冷,我裹緊了身上的毛衣,開始怨恨嚴然為什麼不來找我回去,怎麼既狠心又放心的讓我就這麼離家出走?也不怕我走丟了。我突然覺得自己好窩囊,到現在還會依靠那個一點也不了解我的嚴然,依靠一個不了解她女兒的母親,依靠一個連自己離家出走都不在乎的媽媽。我倔強的咬緊牙關,自以為能承受的顫動着單薄的身體。蜜橘和伊斯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在我身旁了,她們穿着很潮流的衣服和露着2隻微紅的有3個耳洞的耳朵,還有剛剛做好的紅色髮型,引過來好多男生的口哨聲和愛慕眼神,我有那麼一瞬間的錯還是對的幻覺,就是覺得自己也好想弄成她們那樣所謂的“非主流”女生,找個男生談談戀愛。但,這只是一瞬間的感覺而已,嚴然說過,衣衫襤褸的乞丐更是非主流啊。蜜橘又是拉又是拽的把我往街道拖去,她和伊斯以為我一直不答應是因為經濟問題,她倆決定出錢把我弄成她們那個樣子。掙扎了一陣,我沒有反抗了,我的虛榮心在作怪。也許,我不適合做嚴然教育的那條淑女路……

  第三章

  約莫是十二點多了吧,我才鬼祟且心虛的扭開家門。大廳的黃燈還沒有關掉,嚴然彎曲的身影印在牆上,鼻鼾聲傳進我的發痛的耳里,震動着我的耳膜,我輕輕的舒了口氣。我躡手躡腳的走進廳里,嚴然躺在沙發上已經睡著了,電視還是在播放着,是《母親》的電視劇,畫面不停的變換着。我看着癟着嘴已經睡着的嚴然,到她房間拖來一條藍色的毯子蓋在她身上。這一蓋不蓋倒好,一蓋就把嚴然蓋醒了。她怔而疑惑的看着我,我則心虛低着頭等待她的罵語傳來。她沒有罵我,這令我很吃不消。不過,她倒是拿起雞毛撣子抽起我可憐的屁股來,我討厭這樣的嚴然,所以我不屈服。

  “你以為你長的這麼丑,換個髮型、扎幾個耳洞、穿幾套潮流的嘻哈裝就好看了么?好好的淑女你不做,弄成這個樣子整個就一獅子。你還化裝,我打死你算了,我才不要這樣子的女兒,打死你!!”

  忤逆的細胞已經在我體內膨脹。

  我奪過嚴然手裡的雞毛撣子,怒氣道:“我這個樣子還是你生的。”我還想繼續說,可是我看到了嚴然眼裡的那樣物質,我心軟的把雞毛撣子扔地上,回到房間狠狠的合上了房門。嚴然,你為什麼要哭啊,你既然打我就不要心軟,我能感到你打我的力度一次比一次輕,還有,你的眼淚,寫滿了失望、絕望、難過。你還是、一點都不了解我。

  苦笑着,淚水順着眼角刮過,滴在枕頭上。

  第二天,我到七點半才慌慌張張的起床,我想氣沖沖的責怪嚴然為什麼不叫我起床,可是我想起昨天的事情。感覺耳朵有點涼意,我伸手想要撓撓,就在距離耳朵一寸的距離,我停止的這個不好的動作,我的耳洞剛剛穿了耳洞,怎麼可以亂碰?我翻身下了床,跌跌撞撞的向廁所跑去,途中還因為緊張跑掉了一隻拖鞋。

  耳朵上是白色渾濁的液體。是——消炎藥?只有嚴然有的消炎藥?我第一次覺得有點對不住嚴然,可是那份慚愧只有一點點,這時候究竟是青春,果然還是叛逆叛的厲害。

  凌亂的收拾了一下,我沒有再化妝,不僅是不敢反抗嚴然,也是我本來就不適合化妝,嚴然說的:自然就是美嘛。我在前腳離開家門,關門時想對坐在大廳里的嚴然說一句:媽,我走了。可是始終沒有勇氣說出口,輕輕、沉重的關上鐵門,迎着朝陽,劉海遮住我的表情,我的嘴角有一下沒一下的抽搐,我是懂非懂知道:我和嚴然,彼此都有着陌生。

  我那晚回家后,嚴然就不見了。我在屋內不安的喊着,甚至還翻着她的衣服,看她是否離開了。後來隔壁的狄大媽告訴,嚴然得了闌尾炎,現在在醫院。

  我發了瘋似的朝醫院跑去,在這一刻,我才遲鈍的發現,我一點都不能、也不可以離開嚴然……

  嚴然在手術室,手術上的紅燈始終保持亮度。

  ……

  好在儼然這次有驚無險,我的一顆心終於落下了。我撫摸這嚴然的慘白的手,喃喃着:“媽,我真的知道錯了,我以後乖乖聽你的話,好好做淑女好不好?你不要再生我的氣了。”儼然那只是獃獃的盯着我,她說,我不怪我家小谷。我的眼淚再次迸出眼眶,我終於知道:我和嚴然,彼此都是了解而沒有距離的。

  那晚我睡在嚴然的病床邊,又夢見那個一直守護着我的金色靈魂,她的名字是:嚴然。

  育英初二:智若閔

您正在瀏覽: 金色靈魂?青春親情4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靈魂?青春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