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親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親情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人生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這萬縷陽光,到底哪一縷最溫暖,哪一縷最貼心?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也有人說是得到了某種榮譽……但我卻認為是父愛母愛。十幾年來,父母給予我們多少溫暖,多少關愛,給了我們多少幫助,恐怕這是一個未知數,父母的愛是無私的,是不圖回報的。我們要學會感恩,真正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父愛如山。爸爸像山一樣挺立,讓我依靠。人人都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我的父母更是如此。在我很小時候,爸爸就教我識字,因為幼小,要認會一個字是很困難的,爸爸教我時,總是不厭其煩,一遍又一遍地教我讀,教我認。因此,在我上小學時就認識了許多字,學會了許多知識,可以說,這是爸爸對我深深的愛才使我擁有了這一切。

  父愛不光是體現在教我知識方面。在生活中,爸爸對我的照顧更是無微不至。小時,爸爸經常拿一些圖書讀給我聽,當我提出某些難懂的問題,他總是耐心的給我講解其中的道理,還說你長大了就會懂的時,我總是對長大充滿了期盼,充滿了憧憬。

  母愛如水。母愛像一股清爽的泉流滋潤着我幼小的心靈。記得是三年級的時候,我身上起了一些水痘,引起搔癢、難受等癥狀,我請假休息,在家養病。為此,媽媽也請了幾天假在家陪我。我渴了,她給我端水;我癢了,她給我撓痒痒,一天到晚又是打掃房間,又是做飯,還要照顧我。知道了得這種水痘不能吃油膩的食物,媽媽特意跑了幾趟商店,給我買了一些不含油膩的食物。晚上,媽媽總是陪在我身邊,總是等我睡熟了,她才肯合上疲憊的雙眼。因為難受,好幾天我徹夜難眠,媽媽就陪了我一個又一個晚上。在媽媽精心呵護與關心下,我的病好得更快了。

  媽媽雖然沒有高深的文化,但她對我的學習卻從來不含糊。她總是說:“我在學習上吃了虧,只念完初中就再也沒上學,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親眼看着我的孩子走進大學校門,就是吃再多的苦我也願意”。在學習中,每當我有不認識的字,不理解的詞語,媽媽也讀不準的,她總是翻開字典,幫我讀准理解。

  父母給予了我們這麼多,我們應該為他們做些什麼呢?不能把父母對我們的關心看為理所當然,更不能向父母要錢圖享受,我們應該學會感恩,哪怕是為父母捶捶腿、捶捶背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我們要對父母充滿深深地感激之情,在生活中學會幫助父母,洗洗鍋,掃掃地,為父母分擔一些家務,使在單位勞累了一天的他們在家中能輕鬆一點。我們更是應該以實際行動回報父母,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

  感悟父愛母愛,感悟生活,感悟親情,感悟父母的良苦用心……

您正在瀏覽: 感悟親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