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另一種親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一種親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人說過這麼的一句話:“理解父母的前提是懂得父母的一片愛心;報答父母的前提是理解父母的一片苦心!”我理解母親,更愛母親,但我也愛弟弟!親情,不僅僅在父母與子女之間。今天,我又明白了另一種姐弟之情!

  弟弟弱智多病。爸爸去得早,母親起早摸黑地幹活,對弟弟也照顧不了,經常暗自傷心掉淚。看到弟弟每天滿身泥沙痛哭着跑回家中的時候,我就知道弟弟在外面又惹事了!自我懂事以來,每每想到這些,我的淚水不禁悄然而下。弟弟的病好多年前就有,一直傷透了母親的心,而我不知不覺間也讀到了九年級。這麼多年來,我總覺得自己好像欠了弟弟些什麼似的,總想做一點事,可惜總沒有機會!

  報考前夕,經過認真的思考,我決定和母親好好談一談,我想報讀鎮里的中學,這樣放學以後就可以照顧弟弟了,我決心用自己的親情一輩子呵護弟弟。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母親。

  “乖女,你的孝心,你的苦心,媽也明白的。我只是怕你弟的病而耽誤了你的學業。”母親的眼睛紅了。

  “媽,我知道你一心想我報考一中,全是為我的前途着想,但你為什麼不想想弟弟,每天眼看着弟弟……難道你就不覺得心疼嗎?”我早已經想好了。

  “我也心疼你弟弟每天這樣,媽知道你是怎麼也不願意的。”母親擦了擦眼淚。

  “我知道你的苦心,但我不能自私到連親情也不顧,我不能再讓弟弟天天這樣下去。”我堅定地說,“我要多花點時間照顧弟弟,我已經決定報我們鎮中學了。只要努力學習,在鎮中學我一樣會考上大學的!”

  母親哽咽了,“你比任何人都更疼弟弟,怎捨得每天看着他早出晚歸的樣子!所以你報哪所學校,媽隨你了!媽知道你是我的好女兒,更是弟弟的好姐姐!”

  “是的,我願意把這份親情獻給弟弟。”

  月光下,媽媽,弟弟和我的影子緊緊地融在一起,不,是永遠,永遠……

  我高興,因為我做出了正確的選擇——源於親情的心靈選擇!

您正在瀏覽: 另一種親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一種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