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老師

  她本是一個普通的人,可她認認真真的對待自己的工作,現在的我們都稱她是偉大的人。

  她年紀不大,卻做了我們六年的班主任;年輕輕的,額頭上卻已有了皺紋。這不是歲月流下的痕迹,這是她辛苦忙碌的見證,手中的筆,桌上的紙,便是她的伴侶;黃昏時她的斜影,則是她工作的陪伴。

  她姓帥,開始與她接觸的時候,我天真地以為她沒有辜負她的姓,姓帥,做事草率。那時真的是年紀太小,現在我還記得,二年級的那場冤案。那節語文課,似乎是很重要的一節,校長坐在我的旁邊。課後校長向她反映了情況,於是她便扳着臉,凶神惡煞般看着我,說我上課時拿了校長的書。其實哪有這樣的事,她便不分清紅皂白的開始訓斥我,我好像犯下了滔天大罪一般,有冤也道不出。於是我就開始厭惡她,討厭語文課。

  也許是因為討厭語文課吧。四年級,又是一節很重要的語文課。她精心策劃了很久。課上她提問我也懶得舉手回答。同學們積極踴躍地舉手,大概是她注意到了吧,她提了一問,問到我,她說:“請你來回答這個問題。”我先是一愣,然後站起來,不知道說些什麼。因為語文我沒有好好學,對於她的提問我也非常茫然。她卻陽光燦爛地說:“太緊張了,坐下。”我心想,完了,我又要遭一次浩劫。思維全亂了。而課後卻是風平浪靜,什麼事也沒有。她帶着微笑離開了教室,也沒有叫我去辦公室“喝茶”。我便開始慶幸,幸好她大度,不追究我的責任。這不得不使我對她產生了敬意。我突然醒悟,決心要好好學習,不能再讓她失望。但是上課不舉手的習慣,我用了兩年才養成的,以後卻成了改不掉的習慣。

  時間又往後移兩年,六年級了。那時,她陪着我們,與我們一起衝刺這“最後的考試”,夏日下午的太陽總是非常熾熱,教室里的空氣也是燙的,她守着教室,過一會進來看一看;黃昏時全校只剩下六年級,她陪伴着我們度過黃昏,到最後,我們還是最後一個離開校園的。雖然有很多人抱怨過她,可她還是堅持着。就這樣度日如年地煎熬了七十多天。“最後的考試”來了。我知道我即將離開她了。“功夫不負有心人”,當我看成績時,我驚呆了,語文離滿分只有兩分之差。此時我歡呼雀躍,她卻似乎有些傷感,畢竟,劇終了,人也要散了。我的分數都源於她辛苦的付出,我不得不說;我更佩服她了。

  現在往回想,覺得我白瞎了兩年的大好時光,整整兩年。當初就不應該和她作對,無知真的太可怕了。現在想起她,我又更加地、更加地敬佩她了。

  湖北襄樊谷城縣城關二中初二:曹政祺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