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六月的雨,是那麼輕柔,纏繞着我不盡的情思。 

  六月的雲,是那麼飄逸,滿載着我無盡的不舍。 

  六月的星,是那麼閃爍,代表着我真摯的祝福。 

  轉眼間,六年的小學生活就這樣過去了。對身邊的同學都感到依依不捨,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再次相見。可是面對辛勤教育了我六年的老師,心裡更不是滋味,想起老師對我的淳淳教導,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記得有一次,正是老師讓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 

  記得那還是上五年級的時候。一天,我看到《中國少兒徵文》上有一則徵文啟事,心想,何不就此檢驗一下自己的寫作水平呢?於是我當機立斷,就挑揀了我認為最好的作文郵寄到《中國少兒徵文》編輯部。從那天起,我天天盼,盼《中國少兒徵文》早日發到手,盼看到上面有自己的文章。 

  一天下午,老師把一封《中國少兒徵文》編輯部寄來的信送到我手上。我當時興奮不已,迫不及待的拆開信封。結果擺在我面前的不是賀信,而是退稿。頓時我覺得彷彿有千萬雙眼睛在盯着我,恨不得找個地縫鑽下去。不知誰搞得“小廣播”,第二節課,全班都知道了這件事,紛紛議論起來。 

  “沒這水平就別逞能!” 

  ……! 

  真不知道那天是怎麼過來的。放學鈴一響,我像被釋放了一樣第一個衝出教室,剛進家門,我就大哭起來,覺得從此再也抬不起來頭,甚至不想上學了。正當我不知如何是好時,門鈴響了。我沮喪地走去開門,一看原來是帶着微笑的老師來了。我請老師進了家門。老師拍着我的肩膀說:“還傷心嗎?”我點點頭“一次失敗算什麼呢?科學家在研究實驗的時候,經歷了多少失敗與挫折?他們難道就因為這點小的挫折放棄嗎?不要在意別人會說什麼‘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雖然老師的這一番話很短,但讓我獲益匪淺。 

  是啊,一個人怎麼能讓小小的挫折壓倒呢?別人說什麼並不重要,關鍵是要有自己的目標,鼓起勇氣,走自己的路。老師的這句話,啟示我在挫折面前承受住壓力,敢於向目標奮進。 

  我利用空餘時間,在書店、網上收集了許多我要寫作文的材料並觀察一些周圍的事情。在一切準備工作都做完時,我靜下心來,仔細揣摩着我的作文。寫完之後我再次鼓起勇氣向《中國少兒徵文》編輯部寄去作文。 

  兩周后,喜訊傳來了,我寄出的作文獲了獎。當我雙手接過證書時,眼淚禁不住流下來。這淚水包含着喜訊、激動、還有太多太多…… 

是啊,老師是蠟燭,燃燒了自己卻照亮了別人;老師是春蠶,至死絲方盡;老師是園丁,培育一代代新人!啊,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