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小時在自己鄉村的一個學校就讀,準確說來,那算不上學校,是一座寺廟,每天都有信男信女來這兒求神拜佛,祈求菩薩能夠保佑他們。在當時一點也沒覺得學習條件的簡陋,只是每天放學回家就坐在母親身邊,看她做飯,看她洗衣。對於當時自己到底學習成績如何,一點也沒有印象,稀里糊塗到了小學四年級,我們要轉到一個新的學校,那就是現在的黃華中心學校。班主任是葉菲菲老師,擔任數學的是張漢中老師。

  葉老師平時穿着特別樸素,衣服最上面的扣子都扣的得緊緊的,平時也不苟言笑,雖然她上起課來有條不紊的,而且極其通俗易懂,可我們這群孩子總懼怕她的威嚴,不敢過於與她接近。倒是張老師,對我很關注。記得有一天黑板上掛着他早已用毛筆寫好的30個應用題,要我們抄下來回去完成,我那天一回家就拿出作業本,很順利地完成了作業。第二天老師沒有檢查,只是讓同學上去完成,前面的不成問題,後來幾個同學站在黑板前半天也咬不出一個字來,老師終於忍不住了,就下來檢查作業,這時他才知道,全部完成作業的只有我一個人。於是老師就很讚賞地拿起我的本子當範本,那是我最得意的時候。我們家離校不是很遠,不過喜歡湊熱鬧,每天會帶上一個飯盒在學校蒸飯,中午有的是時間,張老師家離學校很近,大家就一塊兒到張老師家裡。一般情況,他與他的家人還在吃飯,看見我們來了,就招呼我們坐下,他自己喂小女兒吃飯,雖然我們當時也不懂事,但看見老師手忙腳亂的還是很願意接過他手裡的調羹,然後搬一張小椅子坐在外邊的走廊上喂老師的孩子吃飯。現在回想起來,張老師還真是又清貧又忙碌。飯後,我們圍在老師身邊,老師也完全沒有了平時的威嚴,經常對我們說,你們這麼聽話,不如當老師的女兒吧,哪個同學的名字被點到了,其他人就會非常羨慕。這樣一直到下午預備鈴之前,我們一群同學前呼後擁着自己的老師回到學校。那時很少提及成績,到了初中升學考時,才稍微了解了自己的實力,我們班級包攬了校前三名,我正好是第三名,數學考了97分。那年的暑假別提我們又多高興。

  後來我考上了師範,幾個老同學在一起,念念不忘的還是張老師,於是湊足了幾塊錢,買了香蕉哦準備去看望張老師,沒想到那個大院極其安靜,后從老師的鄰居口中得知,老師得了重病,住院了。於是我們商量等老師出院的時候來看望他。可是這一等就好幾個月,一天,我的同學告訴我,一個星期前張老師去世了。我無法想象四十多歲的老師就這樣匆匆走了,我們那天傻傻地有到了老師的家裡,那座房子陰沉沉的,許久也不見一個人影。

  老師走了已有二十對個年頭,每當同學聚在一起時總會不自覺地提到他,流露出對老師的懷念之情。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