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水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尋水 標籤:尋水作文

  水是生命的搖籃,也是命脈的延續,也是綠色幸福家園不可抹去的情節,更是人類進步的標誌。

  水文化在中國傳承了五千年,水象徵著聖潔,象徵著無私,象徵著真誠樸素……中國歷代依賴都缺水,不能前進,國家缺少水,不能強大。“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蠅如利。”試想一下,中國人人身上都不缺水,那是一番怎樣的景象,地球上的每個人都是水一般的透徹那會如何?可以大膽預言種族之間不會歧視,能看到的只是他們相互交流,尊重。國家之間再也不會有領土之爭,他們之間只有互惠互利,攜手同進,地球上不會再有戰爭,即使是打架也不會出現,能看到的只是一群在天上自由自在飛翔的白鴿。

  夢想與現實總是相反的,而今的人缺水,社會缺水,國家,甚至地球缺水。小悅悅事件揭露了人性的醜陋;敘利亞所經歷的劫難,也是統治者為了己方的利益,不惜挑起無端戰火,讓千千萬萬的人民葬身戰火之中,讓無數家庭破碎。人是多麼可怕的,為了利益可以拋棄人的光輝,可以侵略別國的領土,可以頃刻間讓原本鮮活的生命變成冰冷的屍體。

  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十分憤懣,不僅僅因為我所處的社會缺少水的精神,更因為中國在面對日本等國家侵犯我們國家領土時,中國不能明確立場,實施強勢的對外政策,國人不能立時緊張起來,為保衛家園同心協力,互相幫助,為維護主權而奮鬥,更為了自己民族而努力,而不是若無其事的對待。

  老子曾說過:“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尤。”無論身處何地。遇到如何境況,我們都應像水奉獻,為祖國綻放出最美的花朵。

  初二:余國輝

您正在瀏覽: 尋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