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誰是我青春的榜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是我青春的榜樣?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瞧!那朵悄悄盛開的花,彷彿聚集了世間的光芒,它每日每夜地努力生長着,想着:或許拼搏的過程就是青春成長的過程。

  ——題記

  溫暖可愛的陽光溜過窗檯,不知不覺地爬上了那張睡臉,小臉傻傻一笑,輕鬆從床上跳到地板上,想起了昨日的失敗,心裡猛然一片黑暗。

  失敗過後的我,沒有一點精神,一想起殘酷的現實,只能“咽”着痛苦,卻不知該怎麼辦,青春的宗旨是什麼?我定要學習它,使我的青春重新煥發光彩!

  上學的九個小時,一切都是平靜的,沒有一絲波瀾,彷彿我沒有一絲動力,終於熬到了睡覺,我重重地躺在床上,思考着“青春”這道無法解答的難題,漸漸地,我慢慢聽到了一些若有若無的聲音縈繞在我耳畔,這次好像不是英語課文,我聽着,聽着……

  我聽到了風兒“沙沙”地吹響着樹枝,小溪“嘩嘩”地流過腳邊,慢慢地,我看到了樹葉快樂地搖着,清澈的小溪反射着美麗的陽光,兔子快樂地蹦來蹦去,身邊的一棵棵參天大樹揮動着手臂,撫摸着我,撫摸着我的心靈。好美啊!彷彿仙境般,清新的空氣清爽怡人。身旁那些一棵比一棵高大的樹,無比挺拔,好像要出征的士兵,各個昂首挺胸,它們爭取登峰造極的高度,好像若自己的“海拔”不能藝壓群雄,自己的世界就永遠暗無天日。但很快,我又發現了一個現象,那是我無意間看到的小樹,和那些高大挺拔的樹比起來真的有些微不足道,自己沒有那片陽光,美好的陽光精靈都被那些“前輩”所吸收,我感到這片森林好似我們現實的社會,“肉食相爭,必有一亡”,小樹就像亡者,倒了,永遠爬不起來了……這時,我突然透過陽光的泡影看到了小樹的生長,它儘力地吸收着落在身上的每一絲陽光,並利用它竭力生長,使勁舒展着自己的筋骨,拚命地向上鑽,彷彿在說:努力拚搏之後就會有我自己的陽光與天地。是啊,我突然明白了,青春不就是需要拼搏嗎?即使自己已經失敗過很多很多次,但只有總結經驗和努力拚搏后,才會使自己成熟,更有魄力。看着小樹奇迹般的生長速度,我突然覺得好溫暖,我的眼前都亮了起來,傻傻地笑了,夢醒了,只有那棵現已成為“獨霸一方”之樹的身影,一直留在我的心中……

  我心中的榜樣——那棵永遠不言放棄的、頑強拼搏的樹,感謝你給了我力量,拼搏的力量!使我失敗后依舊活力,依舊拼搏,依舊青春……

  時間在一分一秒地逝去,青春在一天一天地度過,我要珍惜這一分一秒的青春,去追求,去探索,去拼搏!

  初二:小倩

您正在瀏覽: 誰是我青春的榜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是我青春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