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是什麼樣的呢?是甜蜜的?美好的?美麗的?還是強大的?

  當然,這些答案都是描繪現在的,在過去那段令人屈辱的歷史中,中國終於脫蛹而出,覺醒了起來,變得更加強盛,“東亞病夫”也化為了縷縷青煙,飄向青天消失而盡。

  中國,是一個擁有着大好河山,物產礦藏豐富的國家。你瞧,長江黃河像千萬匹戰馬,踏着波浪,洶湧向前;你看,黃山華山,挺拔着他們蒼老的身軀,望着中國飛速的發展。

  中國,是一個文化燦爛、歷史悠久、人才輩出的國家。你瞧,古時秦始皇統一了七國;你看,古詩佳詞在一張張潔白的紙張上表現着它獨特的風采。魯迅、華羅庚、錢學森的名字響徹雲霄,雷鋒、岳飛、諸葛亮的名字時時縈繞在我的耳畔。

  中國,是一個科技發達中的國家。中國航天飛船首次成功衝破大氣層,與太空親密;殲十的華麗誕生,這一切的一切表明:中國已經擺脫了清政府的無能,邁向了科技的一大步。

  中國,也是一個飽受磨難,但人民奮力抗爭的國家,有炸掉敵方十座碉堡的董存瑞;也有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先輩們用自己鮮血的代價換來了我們現在幸福的生活。

  祖國在我心中,是從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成為了東方雄獅,現在的發展日新月異,靠得就是人們勤勞和愛國,作為一名中華少年,我覺得:中國靠我們,未來靠我們!

  中國的夢想,有我們來承擔;中國的希望,由我們來完成。中國夢,我的夢,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搖籃,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我們要從小事做起,才能成就大事,尤其是隨地亂扔垃圾和隨意吐痰的壞習慣,我們一定要杜絕,使中國的環境建設得更美好,給嘲笑中國行為的外國人一個有力的回擊!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是祖國的夢想的火苗,讓我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養成好習慣,鍛煉好身體,插上祖國那希望的翅膀展翅高飛,在廣闊的天空中仰望美好幸福的未來。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陝西西安未央區西安航空發動機集糰子弟第四小學六年級:薛博文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