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藏在被子里的愛》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藏在被子里的愛》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親人給予我們的愛,雖然往往看起來是十分細微、卑賤,又不容易引起注意,但是卻足以溫暖一生,值得常常細細品味,因為這愛是無私的、偉大的。

  故事是這樣的:一個40多歲的男人撿回一個棄嬰,雖然男人家裡很窮,但從來沒有過不該抱回這個女孩的念頭,相反,他卻覺得自己很幸運,心想:這是我的女兒,我一定要養活她……“養活她”這句話一直在他的心中回蕩。小女孩7歲的時候,同齡的孩子都開始上學了,男人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他開始拚命的幹活,摔傷了腿,也沒去醫院,終於,他掙到了女兒的學費。可自己的腳卻跛了。漸漸的,他覺得有了女兒后,日子忽然有所追求了,他計劃着將女兒送進中學,自己也揚眉吐氣一番。讀到這兒,不知是怎麼了,我的眼睛漸漸濕潤了,我想:這個世界並不公平,這樣一個窮苦的人,為了養活女兒,遭受了這麼多的挫折,腿摔傷了,寧可自己的腿永遠站不直,也不願花去女兒的學費,這是一個怎樣窮苦又怎樣善良的人啊!

  女兒上了中學后,男人將自己僅有的兩床被子帶到了學校,同寢室的女孩,被子都是緞子做的,而自己的呢,又舊又破。在寒冷的冬天裡,她寧願受凍,也不願拿出這兩床奇醜的被子,可夜裡實在冷,她只好把被子拿出來,嚶嚶地哭了……突然有一天,女孩的“親生父母”找到她並將她帶走了,她說也沒給男人說一聲,自己就過起了舒適富足的大小姐生活,可好日子沒過多久,她腦子裡長了瘤,正巧那對夫妻又查出她不是他們的女兒,於是,她又被無情的扔回了男人家,男人痛哭流涕,帶着她四處求醫,醫生說至少要三萬。三萬,對於男人來說無疑是一個天文數字,可他並沒放棄,最後,終於籌到了錢,女兒好了,可父親的背似乎更駝了,腳也更跛了,村裡的人看着這對父女,不知是誰先抹起的眼淚,整個村子唏噓聲一片。這時,我也忍不住了,眼淚浸濕了衣衫,我心裡十分矛盾,陷入無限的感慨中,既被這位父親的偉大所感動,又對那對夫妻的做法感到憤慨,既對女孩的不幸境遇深感同情,又十分討厭她愛慕虛榮的心裡……這是一個怎樣脆弱又怎樣固執的父親啊!

  父親給予了女兒別人都不曾給予的,她以為並不那麼重要的,就像那兩床被子一樣細微卑賤,卻足以溫暖一生的,愛!所以,我們應該好好珍惜親人給予我們的愛!

您正在瀏覽: 讀《藏在被子里的愛》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藏在被子里的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