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藏在飯碗里的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在飯碗里的愛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小學六年級時學過一篇課文??《“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是愛的兩種表達方式。今天我要寫的不是慈祥的母愛,也不是嚴厲的父愛,而是一種看不見的愛。

  那天晚上,爸爸端上熱氣騰騰的菜,樂呵呵地說:“今天的菜特別好吃,一定得把飯吃了。”不知道是菜太好吃了還是其他原因,這飯就是干吃不下。我害怕爸爸媽媽因我剩飯而訓斥我,所以用筷子使勁往下壓,可是不見起色。平時一壓就扁的米飯今天怎麼干壓不扁?我內心充滿疑問地向爸爸媽媽問道:“今天誰盛的飯啊?”爸爸停頓了一會才說:“我盛的。”我看了看爸爸媽媽的表情,發現爸爸神態有點異常,好象心裡有鬼。我福爾摩斯一樣問着罪犯似的爸爸:“是不是做了什麼手腳?”“你可別瞎說了。”媽媽不相信。“啊,知道了!”我想,並不是只有我才能想到壓飯,所以接着問:“盛飯之後是不是往下壓了?”“嘿嘿……”爸爸終於憋不住笑出了聲。於是,家裡又增添了許多歡樂。

  這件事小得不能再小,但其中卻隱藏着無盡的愛。我知道,爸爸壓我的飯並不是壞我,是怕我吃不飽,想讓我多吃一點。啊!我發現了,這是一種愛,是看不見的愛,是藏在飯碗里的愛。生活中許多小事都隱含着特別大的含義,不細心觀察生活的人是永遠不會發現的……

您正在瀏覽: 藏在飯碗里的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在飯碗里的愛 暫無評論